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山管院戈八挑戰 凱旋而歸

中山大學EMBA首度以正式競賽組隊伍組隊參與戈八戈壁挑戰賽,勇奪院校風采影像獎與沙克爾頓(全員完賽)獎,日前隊員紛紛歸來,中山師生為其喝采,明年將由管理學院李清潭院長正式領軍,再戰戈九!

第八屆玄奘之路商學院戈壁挑戰賽(簡稱戈八)集結了兩岸三地超過600名EMBA精英在甘肅敦煌集結開戰,包括中山、台大、政大、北大、香港科大、新加坡國大、中歐、長江、上海交大、復旦、浙大、廈大等23所國內外頂尖級華語商學院參賽,參賽商學院個個都是名列全球TOP 100、亞洲地區TOP 30的大學商學院,去年中山大學EMBA首度加入體驗並成功完賽,今年正式組隊,首度參與競賽組比賽,勇奪院校風采影像獎與沙克爾頓獎。

挑戰隊隊長黃章益表示,5月22日從瓜州塔爾寺出發,需徒步穿越112公里戈壁,途經雅丹地貌、鹽鹼地、駱駝刺等特殊地形考驗,在事前的領隊會議中大會所提供的天氣資料顯示,比賽期間將會碰到今年度最大的沙塵暴襲擊,黃沙彌漫天際讓能見度僅有短短的數公尺,使得比賽過程比想像中艱困,不僅是要留意環境的變化更要克服抽筋、中暑等體能上的考驗,但這卻也是人生中難得的體驗,而隊員彼此之間的打氣與照應更是完成挑戰的最大動力。

體驗隊隊長黃烱輝說,四天的賽事在蒼茫天地之間了解自己的渺小,並且重新檢視自己是他在這趟戈八行最大的收穫。而在終點站,中山親友團的表現也更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龐大的親友美女團身穿改良式旗袍在終點站迎接挑戰大漠、凱旋而歸的英雄,名副其實的讓英雄抱得美人歸,這樣的創意也讓中山EMBA成為全場注目的焦點。

管理學院李清潭院長表示,出征戈壁的勇士們個個都是中山管院的驕傲,也如同大會精神標語,以「理想、行動、堅持」的玄奘精神,在浩瀚大地之間尋找超越自我的新動力,他們的勇氣與毅力感動許多人,參賽者由其中可以領悟人生奮鬥與領導、合作等精神,是深具全人教育之活動。而他也預約明年戈九之爭,中山EMBA將再次組隊參與挑戰,展現中山人無與倫比的韌性,中山人的能量將隨著所有人的想像與鼓舞而提昇。

民視新聞影片連結:戈壁挑戰賽結束 參賽者感動落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KTf3oCX-jM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