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進擊的臺綜大 正興城灣盃四校開戰

大雨來襲,不時還伴隨著雷電,但今年由中山大學主辦的第八屆「正興城灣盃」室內賽事戰況熱烈、熱情不減,四校共聚集1050位各項競賽好手齊聚一堂,臺綜大總校長朱經武、成功大學校長黃煌煇、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中興大學校長李德財、中正大學校長吳志揚皆出席為大家打氣,臺綜大今日也召開校長、副校長聯席會議,共商四校合作交流事宜。

第八屆開幕儀式由總校長朱經武及四校校長共同啟動,地主隊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表示歡迎各校來到西子灣,希望藉此活動展現強健的體魄與長期訓練的成果,「年輕真好」,楊弘敦校長提到,此項賽事歷來由城灣盃、興城灣盃至正興城灣盃,「代表著臺綜大的茁壯」,而本屆的正興城灣盃有朱總校長的出席加持,更使臺綜大交流合作精神象徵的正興城灣盃更加完整。朱經武提到,體育也是一門科學,跟物理、化學、生物都有關係,同時也包含社會、心理、藝術在其中,體育是培育高尚品格最好的方法。朱經武總校長希望,未來四所學校都能在世界佔有一席之地,並且藉由此競賽培養出團隊精神及長久的友誼。

成大黃煌煇校長笑說,「四個學校的力量加起來不得了」,希望現場的師生以後在國內外遇到人問是哪個學校的,「要說我背後有三個兄弟」,黃煌煇校長認為,只要肯合作,可以創造比自己更大的力量。黃煌煇也笑說,今天競賽不在乎輸贏,所以「不要讓對方太難看」、「贏一點點就好」。中興李德財校長則提到自己也參與了桌球賽,不過「不小心五場全贏」,李德財校長也祝福大家在運動場上利用機會互相學習。中正吳志揚校長則認為四校的關係是既合作又競爭,「但是」吳校長打趣說「這兩天不是合作的日子」,希望大家在場上互相觀摩彼此的強項。

中山大學今年以大型Q版中山公仔為吉祥物,身著籃球衣的運動中山在場邊不時替選手加油,也有許多他校學生爭相與運動中山合影;場邊還有多位手持「Free Hugs」舉牌的中山學生,要給遠道而來的夥伴學校一個大大的擁抱!中正大學排球選手對於剛下車時,中山學生拿著雨傘排成一列的措施表示貼心,「都沒有讓我們淋到雨」,但也有多位外校學生因為下雨無法嘗試風帆而感到遺憾。

自2006年開始,中山大學與成功大學便有「城灣盃」體育社團競賽,雙方本著友好交流的精神互相切磋,後中興大學加入形成「興城灣盃」,三校成立綜合大學系統意願漸高,中正大學加入後四校函報教育部,2011年4月份「臺灣綜合大學系統」正式成立,運動賽事也於2012年再度正名「正興城灣盃」。院士朱經武自2012年11月接任臺綜大總校長後,今年首度出席「正興城灣盃」,朱經武與四校校長出席為四校師生打氣,此次競賽為四校帶來更多交流互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