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頂尖中山創新猷 卓越高醫締輝煌「攜手畫未來」

中山大學與高雄醫學大學共同策畫「攜手畫未來」教職員暨眷屬書畫聯展,今(10)日開幕典禮,兩校教職員工暨眷屬們搖身變成校園藝術家,中山大學楊弘敦校長也小露身手寫了兩幅書法,「攜手畫未來」教職員暨眷屬書畫聯展於蔣公行館西灣藝廊展至5月26日止, 5月30日起至6月28日將移展至高雄醫學大學學生新館一樓藝廊,歡迎師生及民眾參觀。

為慶祝中山大學與高雄醫學大學兩校於2012年歲末共同簽約成立「攻頂大學聯盟」,中山大學2013陽光藝術季「琴聲藝動」策劃「攜手畫未來」畫展活動,兩校近60位藝術家共118幅作品,打破蔣公行館展出數量的最高記錄,展覽接連於中山大學與高雄醫學大學輪流展出。

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表示,這次的作品,含括書法、水墨、素描、粉彩、油畫、水彩等,都是名家水準之作,「我看到作者名字都嚇到」,楊弘敦提到,要感謝高醫大人文社會科學院與中山的藝文中心在藝術人文方面的共同努力。中山與高醫簽署「攻頂大學聯盟」後,除了學術研究上成績亮眼,更要將人文藝術素養與創作能量發揚光大,藉由兩校資源互助互補,必能產生最大的效能。

高雄醫學大學校長劉景寬認為,中山與高醫的合作促成兩校有更好的學習成長環境,期望拓展全方位的合作,尤其在人文藝術方面擦出閃亮的火花。今日透過「攜手畫未來」畫展對於能有這麼多高水準的藝術作品感到驚豔,他表示,兩校在研究工作之餘,仍維持良好的藝術生活品質。中山與高醫擔負著高雄市提昇跟發展的重任,藉由不斷的人文藝術交流,希望短期內能將高雄市為「沙漠都市」變成歷史名詞。

此次畫展楊弘敦也以「頂尖中山創新猷,卓越高醫締輝煌」書法作品期許未來結合兩校的力量,邁向新的里程碑。中山大學行政副校長鄭英耀提供2013年仲夏作於西子灣「普羅眾生系列」,結合書畫及面具,此外也提書於折扇,高雄醫學大學校長夫人與副校長夫人也都將其收藏的畫作呈現出來供大家欣賞。蔣公行館展覽時間為每週二至週日的10時至17時(週一休館),歡迎參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