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一流大學的社會責任」 楊弘敦校長與陸生座談

【校園記者林彥彤、王馨慧綜合報導】5月1日晚間,陸生發展社團特別邀請校長楊弘敦前來與陸生座談,主講「一流大學的社會責任」,目的是希望藉由這樣的講座,使陸生們更了解、更熟悉中山,同時增進交流與師生情誼。

講座中,楊校長提到,從國外到國內,一所一流大學必須要具備的條件有三,分別是知識真理、人才教育和人類福祉。接著,楊校長為陸生介紹本校發展歷史及校園概況,楊校長表示,「中山的目標在於向一流大學邁進,而做為中山的學生,學校期許中山學生可以成為社會菁英,創造就業機會,這也是作為一流大學學生所應有的社會責任。」

講座期間,楊校長除了介紹中山的歷史以及發展歷程之外,也在講座中與陸生們互動熱絡,在場的陸生發言踴躍,提出臺灣給陸生獎學金的建議,也詢問關於大學如何創造社區福祉的問題。陸生發展社團指導老師陳正隆表示,這次活動的目的,最重要是「希望讓陸生們可以更加瞭解學校」,除此也是「展現臺灣老師與學生親切互動」的特色,因為在對岸,學生幾乎不太有可能和校長面對面座談,最後,當然也是「希望藉由這樣的機會凝聚陸生對中山的情感。」

整場講座下來,在場學生表示獲益良多,而目前就讀於社科院教育所的博士生郭志成說,「聽完以後,我除了更加瞭解中山外,也更加確定當初選擇中山,放棄在北京11年的工作,這個選擇是對的,很榮幸能夠進入中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