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教育所江偉豪獲全國大專優秀青年表揚

發佈日期: 2013-04-15
中山大學教育研究所江偉豪獲全國大專優秀青年表揚,他勇於接受挑戰,具有服務熱忱、能力卓越且具備極佳溝通協調能力,他的孝心及正面思考不畏障礙的精神值得全校師生共同學習。

青年節是為紀念清末廣州黃花崗起義殉難的72位烈士,發揚及傳承其愛國與奮進的精神。開始,救國團自民國45年開始發起慶祝活動及表揚各界優秀青年,今年共148人獲各校推舉為全國大專優秀青年,得主幾乎來自各校學生社團、學生自治會的領導者,他們多具有高度的領導與溝通能力,能夠在校內舉辦大型活動,協調學生意見與想法,經營與運作團隊組織,甫從教育所畢業的江偉豪便獲此殊榮。

江偉豪雖然家境清寒,加上兒時罹患嚴重的弱視宿疾,但是他從未向身體的障礙低頭,他就讀中山大學外文系、中學教育學程直到教育研究所以來,不斷孜孜矻矻、兢兢業業地勇往直前,在學業及待人處事上都受到高度肯定,曾獲得中山大學99學年度優良教學助理、2011年台灣地區多益獎學金肯定,更積極參與各項社會服務。

江偉豪表示,能夠獲選首要感謝洪瑞兒學務長的肯定與推薦,以及中山大學六年來的栽培。在中山大學六年的學習中,江偉豪常思索生命的價值與意義,透過追求學問與服務的過程,他看見了當代青年的優勢,也就是資訊能力,媒體素養、批判思考以及具體行動能力,這樣的優勢能力,得從教育紮根並在生活中實踐。江偉豪即將投身教育,他期待自己除了培養學生基本能力之外,能夠引發學生關注當代議題。而不只是「關注」,還要轉化為實踐與行動並從社區服務做起,讓愛走動,讓青年影響青年,造就更美好的時代。江偉豪也與大家分享他自己很喜歡的一句諺語:Before you achieve, you must believe!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