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山大學排球校隊 絕不倦怠的努力換來最耀眼的成績

【校園記者葉貞沂採訪報導】中山大學女子排球隊3月13日於新莊體育館,摘下「101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一級女子組亞軍」的殊榮,為女子排球隊隊史上最佳的成績,替中山大學增色不少。另外,男子排球隊今年的成績也相當耀眼,獲得「101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三級男子組季軍」,更是向上晉級至公開組二級。

女子排球隊能夠有這次亮眼的成績,背後功臣當屬盧桂蘭教練。盧教練表示,在這次的比賽過程中,球員們真的很棒,每場比賽都能按照目標努力並且達成,實踐了盧教練常鼓勵球員的一句話:「沒有能不能,只有要不要。」除此之外,盧教練透露,在這次的比賽中,無論是比賽球員或是球隊其他選手,球隊內部的凝聚力很高,大家更是主動分工互助、不計較的付出,共同邁向同一目標。另外,盧教練更指出,經歷這次的比賽過後,最難能可貴的是,體資生、體保生找到對排球的熱忱,一般生則能懷抱一個冠軍夢,相信中山女排在將來仍然大有可為。

回憶起一路為冠軍而奮戰的過程,女子排球隊隊員韓俜亭同學說,最難忘的是在四強賽與北體激戰五回合,感謝隊友們不放棄的堅持與信任,最後才能夠成功挺進冠亞軍賽。面對接下來的比賽,由於有些隊員即將畢業,到時陣容將會有所更改,韓俜亭同學鼓勵學妹們盡自己的最大的努力奮戰,不需要有太大的壓力,更提醒有能力的學妹要有擔當,帶領球隊往更高更好的成績前進。

除了女子排球隊在本年度的比賽中精湛演出之外,男子排球隊也突破重圍,獲取公開三季軍以及晉升公開二的機會。教練徐銘聰表示,球隊隊員多為一般生,僅有三人為體資體保生,與他校相比,確實辛苦的多。但球員自我要求很高、抗壓性足夠,且性格好強不服輸,加上今年為球隊成熟期,能夠有這樣的成績真的很開心也很欣慰。但教練也指出,今年將會有許多主力戰將畢業,明年將為球隊的斷層期,期許球員能夠在最短的時間有最大幅度的進步。

在這次比賽中表現搶眼的黃耀賢同學表示,過去也曾有晉級的機會,但沒有好好把握。這次的比賽,將是大學生涯中最後一次聯賽,因此更加珍惜,終於能夠達成目標,真的很感動。在比賽場上時,場邊奮力的加油聲更是點燃內心奪勝的慾望,全場專注於勝利,讓這場比賽很過癮。對於晉級之後的賽程,黃耀賢同學說,雖然留下一個難題給學弟們,但是希望學弟們多看看外面的世界,千萬不要小看自己。

本年度中山排球隊有這樣優異的成績,體衛組組長戴妙玲老師表示,看到學生的努力有所收穫,很替學生和教練感到開心,期待將來他們的表現。另外,戴老師也邀請全校師生能夠親身到球場為球員加油,給與他們最直接的鼓勵,並感受這份運動所延伸出的感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