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大洋洲溜冰錦標賽 黃郁婷勇奪七金

2013年大洋洲溜冰錦標賽(Oceania Confederation of Roller Sports)日前在澳洲布里斯本(Brisbane)展開,有來自德國、澳洲、紐西蘭等世界好手共同角逐,其中在競速溜冰項目黃郁婷包辦了女子組200公尺計時賽、500公尺爭先賽,1000公尺爭先賽、10000公尺計點賽、20000公尺淘汰賽、5000公尺接力賽及42公里馬拉松賽共七面金牌,成績傲視群倫,是這次比賽的最大贏家。

現就讀中山企管大四的黃郁婷露出靦腆笑容,對於自己今年首場國際賽事就交出漂亮成績單,一舉奪下七面金牌,也顯得格外興奮,她表示比賽是對自己訓練成果的一種驗收,奪牌則是最直接的肯定,但她仍謙遜的說,在分秒必爭的競速場上自己還要再進步。而在今年她主要目標是在7月份哥倫比亞所舉辦的第九屆世界運動會,現在在教練老爸黃錦龍的嚴格訓練下,正努力調整以進入應戰的最佳狀態。

過去在高雄所主辦的世運會在競速溜冰項目中為臺灣奪下多面金牌,黃郁婷不僅成為大家心目中的英雄,更讓競速溜冰這項冷門的運動受到熱烈的矚目,但隨著世運落幕,競速溜冰雖然不再是大家熱烈討論的重點,但溜冰永遠會是她的最愛。而近年來健康概念的普及,國內各類運動休閒風氣日漸盛行,她衷心的希望溜冰能成為全民運動的熱門項目,也期望政府能有長程完整的規劃,並且持續的投入。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