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跑路去啦!中山大學揪團馬拉松 相約明年再戰

中山大學學務處揪團參加「2013MIZUNO高雄國際馬拉松」,約有50位教職員生共襄盛舉,中山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教授許秀桃參加全程馬拉松,獲得女子組第15名、分組第2名的佳績,中山企管系張智瑋為田徑隊選手,半馬獲得男子組第12名、分組第2名的好成績,中山師生與有榮焉!

「2013MIZUNO高雄國際馬拉松」2月24日清晨在高雄國家體育館起跑,吸引約三萬名路跑愛好者參賽,本屆共規劃全程馬拉松組、超半程馬拉松組及健康組等三項賽事,由高雄市長陳菊親自鳴笛揭幕。高雄是馬拉松友善之都,馬拉松的賽會也讓港都美景盡收眼底,讓市民與參加者也跑出健康活力人生。

中山大學為高雄在地一流大學,在校內亦積極推展各項運動,因此學務處體衛組延續每週兩次的螢光夜跑活動,於本屆2013高雄國際馬拉松中揪團參加路跑活動,總共有大約50位學生及教職員參加此運動盛事,此外,也特別安排猴子吉祥物作為本次活動宣傳,當日中山猴所到之處,無不吸引眾人爭相拍照。

體衛組組長戴妙玲老師表示,辦理揪團參加馬拉松的活動,能表現中山大學學生參與運動賽事的熱情,也顯現校方注重運動風氣的推展。同時,在這樣幾萬人的大型活動中,透過猴子吉祥物與參賽民眾的互動、中山大學學生路跑的優質表現,「是真的能有效進行學校招生的形象與宣傳,相當有意義!」

參與健康組賽事的秘書室施麗芬表示,原本參加螢光夜跑是為了練心肌,「一開始跑兩圈就會喘」,到現在可以跑十圈操場以上。這次為了參加馬拉松,更加強集訓,調整呼吸節奏、姿勢等,現在越跑越順暢,「下次要挑戰半馬!」

目前,學務處體衛組持續在每週二、四的晚上九點二十分辦理「螢光夜跑」的活動,讓更多的師生同仁體驗運動的樂趣,並協助增進身體的心肺功能。歡迎到學務處的活動報名網填寫資料,體衛組會在每學期結束前會協助記錄參加者的累積運動圈數,累積105圈等於馬拉松全馬42公里,上學期有人共累積三百多圈。從現在開始運動,相約一起去跑明年的高雄國際馬拉松!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