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坐三望二搶第一 中山女排北上爭公開一級后冠

2012年12月30日,中山女排以全勝之姿奪得大專排球聯賽女一級預賽分組冠軍,輕鬆挺進複賽,比賽將於今年3月7日至3月13日於台北新莊運動園區進行,中山一般組女排亦於去年12月23日打進複賽,兩隊人馬雖分屬不同級數,都有志一同地為雙方嘉勉,並積極備戰,中山大學校友總會李雄慶理事長更慷慨解囊捐贈十萬元,免去球員們籌措經費的辛勞,以求無後顧之憂地全力應戰。

現任中山校女排隊長陳念慈表示,雖然很多人會拿她們一般組與公開組的成績比較,但是對她們自己來說卻是還好,並沒有太多的壓力,「實力本來就是放在那邊讓人做比較的」,而且大家都是一起練球、一起成長,沒什麼好心存芥蒂的。而對於這次首日比賽輸給國北教大,大家都心有不甘,一方面新進的學妹們比較沒有經驗,自己也沒有發揮應有的實力,導致最後只能以第三名進入複賽。接下來的複賽來得很快,時間上比較緊湊,寒訓則會兩隊分頭連球,公開組會於中山工商展開練習,會在體能上注重加強,畢竟中間還有一個過年的假期,怕大家會懈怠。

公開組隊長張簡郁珊自己則是為一般生抱不平,這次的預賽兩組時間接近,時間分配上比較不能重點練習,這學期很早便開始加練至晚上11點,對大家的體力與精神都是很大的消耗,也擔心會不會影響課業成績,假日經常要比賽,也不太能返家,讓大家都吃不消。

進入寒假後,接下來的過年預計會是最大的考驗,過完年不到一個月就要北上出師,而如何調適自己的體能與面對公開一級各組強隊的壓力,兩人皆說「目標就是坐三望二搶第一」,嘻笑間期許中山女排大家對自己要求,且更努力,不然就愧對學校以及同學經濟與精神上的支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