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浴火重生 幸福高雄再出航

中山大學與高雄醫學大學12月15日共同舉辦「浴火重生 幸福高雄再出航」音樂會,希望以音樂撫慰高雄心靈,並向第一線人員的付出與貢獻致上無限的敬意,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現場特別致贈教職員工捐款近73萬元給義勇消防隊,由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簡任技正蔡致模代表接受,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也特別出席致意。

今年8月高雄經歷驚天巨響,所有重建工作持續進行至今,除了募款、舉辦氣爆研討會之外,國立中山大學希望能為高雄再盡一份心力,以音樂會的形式安撫居民的心靈,中山大學駐校樂團-巴洛克獨奏家樂團義不容辭,精選樂團台灣民謠、童謠及全新專輯特色曲目,並邀請「歐開合唱團」女高音葉微真、男高音葉孝恩連袂合作,辦理「浴火重生 幸福高雄再出航」音樂會,也邀請高雄醫學大學合唱團共同為高雄獻唱。

楊弘敦希望音樂會能撫慰罹難者及家屬,也非常感謝災變時流血流汗,日以繼夜的第一線人員,「天佑台灣、天佑高雄」。高雄醫學大學校長劉景寬提到,兩校舉辦的氣爆研討會中,許多專家學者一致認為,「高雄不只要重建,而且要再生」,在市府的領導,學界協助,加上企業界的投資,與高雄市民一起努力,相信高雄能夠成為智慧、健康、快樂的環保都市,而且能作為未來世紀的都市楷模。

李永得則代表市長蒞臨致意,李永得感謝高雄市民與全國各地滿滿的關心,讓高雄更有勇氣面對災難,他提到,過去市府長期努力希望將高雄從重工業城市轉變為宜居都市,此次也學到更多教訓,未來將加快城市轉型,重建安全、幸福的美好高雄,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簡任技正蔡致模是中山大學政治所校友,回到學校聆聽這麼有意義的音樂會,他感到非常高興,他也代表義勇消防總隊,感謝中山教職員的付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