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佳評如潮《不要緊的女人》世界首演閃耀之夜

由國立中山大學劇場藝術學系師生聯手製作的年度大戲,中譯版《不要緊的女人》21、22日在中山大學逸仙館進行世界首演,重現英國戲劇鬼才王爾德登峰造極的喜劇名作!演出佳評如潮,觀眾笑聲連連。

愛爾蘭裔的英國作家王爾德,是十九世紀末年唯美主義運動的代表人物。他的天才光芒四射,像一個多面的結晶體,無論在詩歌,散文,評論,小說,戲劇各方面,都有卓然出眾的成就。儘管王爾德逝世已逾一個世紀,他的戲劇,尤其是喜劇,仍不斷在英國上演。而大力將王爾德戲劇引介給台灣觀眾的是中山大學名譽博士余光中教授,他翻譯的王爾德戲劇,如《不可兒戲》、《溫夫人的扇子》、《理想丈夫》等,都是華人戲劇界在王爾德戲劇中文版中,演出最多且最重要的版本。此次《不要緊的女人》便是要呈現英國劇作家王爾德的原創意涵與推崇詩人余光中先生的巧譯。

國際莎劇名導楊世彭導演此次受余光中教授之邀,擔任《不要緊的女人》藝術指導,他於演出後表示,這齣《不要緊的女人》,是一齣要緊的戲。雖然王爾德的作品一向較為現實主義,散文對白看似簡單,但就算在歐美專業戲劇學校也都將王爾德的戲劇視為必修且難以呈現,中山劇藝系勇於挑戰,年輕輕輕但要詮釋起許多中老年角色,「今天演出和前幾天彩排相較,進步非常大」,足見林宜誠導演指導有方,劇藝系師生的努力與專業可見一斑。

余光中教授笑說,自己當初翻譯時,「沒有想到會有這麼多不要緊的女人跟不要緊的男人」演出,今天他與楊世彭導演都與自己最要緊的女人,夫妻聯袂出席。中山大學劇藝系主任王璦玲十分感謝楊弘敦校長、文學院黃心雅院長的支持,此次透過余光中教授與楊世彭教授的指導,讓中山劇藝有更多成長的機會,也感謝現場許多要緊的觀眾,一同享受了美好的維多利亞時光。

昨天來不及進場欣賞《不要緊的女人》的觀眾,今天(11/22)晚上七點在逸仙館還有最後一場演出。請觀眾一同與我們在幽默輕鬆的氣氛下,見證與體驗《不要緊的女人》絕對「要緊」的嚴肅戲劇主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