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山藝術季「藝觸擊發」開鑼,「經典.思惟」特展開幕 

本校2014年西灣表演藝術季「藝觸擊發」10月9日正式開幕,即日起至明年1月4日,音樂、舞蹈、講座、戲劇、展覽等近30檔節目精采豐富。今日也由「經典.思惟」典藏展為藝術季節目揭開序幕,將於蔣公行館展至11月2日止。

國立中山大學自2005年以來,每年兩檔的藝術季已邁入第19屆。今年以「藝觸擊發」展開,邀請到打擊樂大師朱宗慶與朱宗慶打擊樂團擔任駐校藝術家,與師生零距離互動。今年適逢中山大學音樂系成立25週年,因此音樂系精心安排系列演出,邀請民眾共享走過四分之一個世紀的音樂饗宴。藝文中心也與文化部攜手合作呈現傳統與流行的饗宴,由陣頭傳統藝術及蔡依林流行音樂示範講座擔綱。此外,由詩人余光中翻譯的王爾德劇作《不要緊的女人》亦將搬上舞台,由中山大學劇藝系演繹。特別的是,中山大學駐校樂團─巴洛克獨奏家樂團將推出第三張全新專輯,音樂會精彩可期。

為「藝觸擊發」藝術季打頭陣的是「經典.思惟」特展。此次中山大學與南台灣私人展覽空間之首的新思惟人文藝術空間跨域合作,展出新思惟人文藝術空間董事長許正吉橫跨古典至當代的珍貴收藏近20件。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收藏分別是吳昊的油畫作品「香水百合」以及席時斌的雕塑「麒麟 銀毛」。吳昊為引領藝術創作的先鋒八大響馬之一,而席時斌則以雕琢華麗纖細的不鏽鋼雕塑裝置著稱。此次展覽類型包含油畫、彩墨、壓克力顏料創作、雕塑、攝影等,深具特色。

本校行政副校長吳濟華表示,中山大學每年藝術季的節目都相當精彩,為高雄市藝術文化注入很大的活水,此次除了有難能可貴的特展外,也有與文化部合作的藝術表演,歡迎大家多多參與。新思惟人文藝術空間董事長許正吉提到,長久以來秉持著「分享美好、美好分享」的理念,藝術最重要的因素是「心」,從「心」出發,心如果美麗就會正向思考,期望藉由此次特展,讓大家親近藝術、體會藝術。

「經典.思惟」典藏展於蔣公行館展至11月2日,開放時間為週二至週日10:00至17:00,週一休館。國立中山大學「藝觸擊發」西灣表演藝術季多場節目陸續開放索票中,請洽(07)525-2000轉2714/2715,詳細資訊請見http://art.nsysu.edu.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