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整個校園就是我的國際化 中山大學今辦留學博覽會

國立中山大學10月8日舉辦海外交換暨留學博覽會,現場分為亞洲、美洲、歐洲攤位,有專人介紹各姊妹校交換及留學資訊,也有不少外籍生自告奮勇,向中山學生推薦自己的學校或國家,現場吸引許多學生駐足詢問。來自匈牙利的Eva還特地製作匈牙利餅乾,希望臺灣學生嚐嚐匈牙利餅乾辣中帶鹹的特殊風味。

中山大學校園中擁有高比例的外籍生,除了環境優美的校園及學術研發能量吸引了許多優秀外籍生選擇來台就讀中山大學之外,中山大學也積極營造國際化校園,包含一對一學伴計畫(Buddy program)、研修課程及學生大使、國際志工等等相關配套措施,都能在校園中感受到世界的脈動。此外,若學生對於未來有海外學習規劃,中山大學也提供出國交換資訊,鼓勵學生勇敢踏出臺灣,與世界接軌,期許學生能成為優秀國際移動人才。

中山大學國際事務處表示,中山大學擁有162所姊妹校,其中141所學校已簽訂交換學生計畫,只要是中山的學生,僅需繳納中山學費,便可成交換學生享受姊妹校之學校資源。國際處上週起便開始舉辦相關說明會,今天的交換暨留學博覽會吸引許多學生上前了解各國文化及相關學校資訊。中山大學企管系一年級的彭婉婷與楊文惠在歐盟中心攤位流連許久,彭婉婷表示自己未來想要出國,但是並沒有特別鎖定哪個國家,今天特地來攤位了解資訊。物理系三年級的許智睿則對德國有興趣,「聽說在歐洲國家中,德國花費算中等」,許智睿認為德國的物理學術發展相當不錯,加上想要趁機到歐陸旅遊,未來「會先存錢,應該也要學一下德文」。

來自匈牙利的Eva主修中文課程,今日她親手製作餅乾,只要臺灣同學提問,就能試吃匈牙利餅乾,許多同學對於Eva的手藝讚不絕口,一旁的歐洲同學大讚她是魔術師。Eva表示今天非常「Enjoy!」她認為和本地學生交流可以了解大家的想法和偏好,也能分享有關歐洲的大小事,感到十分開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