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西城快線」通車 中山大學半小時可達左營高鐵站

左營高鐵站直達中山大學西子灣「西城快線」即日起通車了!「西城快線」9月12日舉行通車典禮,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行政副校長吳濟華、交通局長陳勁甫、港都客運董事長賴文泰、一卡通董事長王國材共同見證「西城快線」首發車。未來從高鐵左營站30分鐘即可直達中山大學西子灣,十分便利,歡迎師生與社會大眾多加運用。

高雄市交通局規劃, 即日起由港都客運新闢「西子灣城市快線(西城快線)」,為中山大學西子灣與左營高鐵站間之公車,校內站牌設於體育館旁,中途停靠中山大學校友會館西子樓(英國領事館)、捷運西子灣站、蓮池潭、台鐵左營站,「西城快線」每班行車時間約25至30分鐘,營運時間平假日自7:30起至17:00止,班距尖峰半小時、離峰一小時一班,採兩段票收費。

中山大學行政副校長吳濟華表示,中山大學有許多老師及同學,出門在外能夠有便利的交通十分重要,非常感謝交通局和港都客運開闢「西城快線」。港都客運董事長賴文泰特別提到,「西城快線」全為女性駕駛長,希望藉由柔性的力量拉近與民眾間的距離,車上有Wi-Fi提供民眾網路服務,未來希望徵選隨車導覽,介紹沿途景點行銷城市的美麗。

交通局長陳勁甫說,中山大學是名校,吸引許多學者及學生,新闢的西城快線沿途行經美術館、願景橋、中都濕地、駁二特區及香蕉碼頭等重要景點,乘客除了可以飽覽沿途風光,更可以從高鐵站直捷快速到達西子灣與中山大學,希望未來也可以吸引更多人到中山大學。

試搭首發車的學生十分踴躍,生科系大二的白家綸是彰化人,她表示未來若要到台中或台北等高鐵路線可抵達的地方就會選擇西城快線。中山大學海資系大二的張鴻檄家住台中,他表示未來若要搭高鐵的話會考慮搭乘西城快線,30分鐘的車程讓他直呼「比捷運快」。

即日起至年底前持一卡通可免費搭乘「西城快線」,並可獲得限量「歡樂沙場-沙灘排球」體驗券,此外,若與西城快線合影並上傳,還有機會獲得小家電。相關資訊請見西城快線網頁http://www.west-line-express.com.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