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3學年度傑出校友5人當選 將於校慶大會接受表揚

本校103學年度傑出校友遴選委員會於9月10日召開會議,選舉出理學院化學系79級梁蘭昌、工學院材料所77級何榮銘、工學院電機系79級歐陽志宏、管理學院EMBA第10屆張永義及社科院中山學術研究所73級黃天牧五位得獎人,獲獎傑出校友將於11月舉行之校慶大會中接受表揚,並接受母校專訪,將其成長經歷與努力過程分享給學弟妹,做為學習榜樣。

本校傑出校友遴選辦法將校友傑出表現分為四大類,分別為學術卓越、工商菁英、社會服務及文化藝術四類,由各學院依照校友發展與貢獻屬性報名參選。本學年度傑出校友共有9位候選人,最後由14位遴選委員投票選出5位得獎人。

理學院梁蘭昌及工學院何榮銘兩位校友,以其出色學術研究成績獲選學術卓越類傑出校友。工學院歐陽志宏校友創辦智崴資訊科技,並研發3D多媒體技術揚名海外,管理學院張永義校友創辦友友建設並回饋社會關懷弱勢,同獲工商菁英類傑出校友。社科院黃天牧校友擔任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委,對穩定我國金融證券市場秩序及公司治理制度等有重大貢獻,獲選社會服務類傑出校友。

楊校長於遴選會議中表示,隨著本校畢業校友越來越多,目前傑出校友遴選的分類方式與名額限制漸趨不足,未來將在遴選辦法中作適度調整因應,期望未來能推舉更多對社會有貢獻的優秀校友做為中山學子們的表率。自87學年度起歷屆共選出50位傑出校友,由謝進南會長發起成立的國立中山大學傑出校友聯誼會正在籌備中,母校相當期待未來能與傑出校友們有更密切的互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