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真情快遞遊子的愛 母親節卡片免費寄送到家

國立中山大學與高雄郵政總局合作,即日起一連三天,將於校內菩提樹下提供母親節明信片,師生書寫後將由郵局免費寄送,許多師生紛紛寫下平時對母親難以開口的愛,還有馬來西亞僑生寫卡片要媽媽等自己回家。

中山大學學務處舉辦品德教育活動,希望在母親節中讓同學們感念、感恩母親的愛與犧牲,因此特別提供免費謝卡、母親節卡片及郵寄服務,配合每年一度母親節感恩的季節提醒大家,不論身在何處,都能提筆向自己最親愛的人及母親問好致意。中山大學學務處何昕洳教官說明,這次也是因為常到郵局買郵票、寄卡片,因此有機會和郵局合作,很開心能擴大這個活動,也更有意義。現場有同學本來就打算寫母親節卡片,剛好遇到機會,也有許多同學臨時起意寫下心情,還有懷孕的準媽媽打算寫給自己的母親,也有祖父帶著小孫女投遞卡片,不少教職員除了寫給母親,也有人寫給女兒或父親。

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學系二年級的朱泇錤是馬來西亞僑生,平時只有寒暑假才回家,最近剛好家中親友結婚所以過幾天會回馬來西亞一趟,也順便慶祝父親生日和補過母親節,朱泇錤提到,家裡四個弟兄姊妹只有最小的妹妹比較會向媽媽撒嬌,自己不常說愛,但是特殊節慶都一定會寫卡片回家,「爸爸會收集卡片擺在房間裡,媽媽還會秀給朋友看」,這次也在卡片上告訴母親自已再過幾天就會回家,要媽媽一起過節。同樣是馬來西亞僑生的柯成春就讀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一年級,一年回家一次的他在卡片上告訴母親「Miss You」,也要媽媽等自己回家。

高雄郵局經理蔡崇德認為,由於大學學生出門在外,身在異鄉,雖然現代科技發達,電話聯絡方便,不過親手寫下的卡片能不時重溫當時的感動,十分有意義。高雄郵局企劃行銷科科長尤素珍表示,過去郵局曾經零星舉辦過類似活動,今年首度與中山大學合作,也擴大至高雄各郵局窗口,此次5日至7日於高雄各郵局窗口皆提供免費母親節卡片及寄送服務,數量有限,索完為止,歡迎民眾運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