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蒼茫‧無垠」國際版畫校園巡迴首站 中山大學陽光藝術季「青春揚藝」開幕

中山大學陽光藝術季「青春揚藝」3月14日敲鑼開幕,首波展覽由「蒼茫‧無垠」國際版畫巡迴展打頭陣,由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與聯盟學校,高雄醫學大學校長劉景寬共同敲鑼揭開序幕,即日起於蔣公行館西灣藝廊展出至4月9日,歡迎民眾參觀。

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表示,去年至「中華民國全國大學院校藝文中心協會」開會,特別向主辦單位爭取此展於中山大學展出,「中華民國全國大學院校藝文中心協會」同時也是前校長劉維琪任內發起,今日合作別具意義。

中華民國全國大學院校藝文中心協會理事長龔瑞璋說明,展覽未來將以一年半的時間巡迴全台11個大專院校,除了中山大學為此一巡迴展的首站之外,陸續將至東華大學、景文科技大學、屏東教育大學、靜宜大學、正修科技大學、台南藝術大學、中華大學、國立成功大學、國立中興大學、與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展出。

2011年幾個自加拿大多倫多版畫中心的藝術工作者前往澳洲參加國際版畫交流活動(Impact 7)時,和一群雪梨版畫藝術工作者相識,大家都很欣賞彼此版畫創作,衍生出兩國交流和展覽的念頭,以「蒼茫•無垠」(Boundless and Borderless)為題,聯合展出一系列版畫藝術作品。

「蒼茫‧無垠」國際版畫巡迴展透過台南藝術大學引介來自加拿大的藝術家陳尚瑩,由44位加拿大及澳洲藝術家創作,由於兩國類似的殖民及移民的歷史,以及廣大地理景觀,孕育了探險家和冒險家的精神,每位藝術家從自己的角度與個人經歷,透過各種版畫技巧來詮釋這個主題。展覽作品統一規格,於2013年正式完成,使用的版畫技術包括木版、凹雕(蝕刻,銅版雕刻,浮雕)、感光樹脂、平版、絹版、collagraph。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