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告別青春的尾巴 女孩學士服環島

「開學了!你寒假做了什麼呢?」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答案,而中山大學中文系103級洪辰嫣給了一個很特別的回答,她和她的高中同學,兩個女生穿著學士服環島,坐著火車在七天之內完成這趟旅行。

在2月7日洪辰嫣和她的高中同學從台中出發,逆時針往南環台一週,「我們在出發前就有先寫好企劃書了,因為過年期間很忙,所以都是在網路上討論,分配地區各自寫。」她又進一步說道:「不過計劃總趕不上變化,在我們出發後寒流來襲,7天的旅程有4天都在下雨,我們到後面真的是走一步算一步的在改行程。」

雖然有二分之一以上的天數都在下雨,仍然澆不熄兩個女孩的熱情,她們買火車套票,到定點善用當地的交通工具或是租機車,到處走走看看拍拍照,而一直不離身的就是學士服,穿著學士服騎機車,穿著學士服走遍大街小巷,不管做什麼事都要穿著學士服,洪辰嫣表示:「就要畢業了,想穿著學士服好好的和我們的青春道別。」

兩個女孩表示在沿途遇到了許多也在環島的人,「有人以玩大富翁的方式環島」、「有人從上海帶著單車來台環島」,「還有人搭便車環島」兩個人異口同聲說道,她們表示因為都是在環島的人,彼此相遇除了互相打氣,也會分享自己環島的原因還有環島之中發生的趣事,洪辰嫣還說:「因為環島讓我發現台灣人真的很熱情,很願意幫助別人。」

七天的旅行,每天為了能有位子坐而早起搭車,就算下大雨也要穿著學士服,無畏風雨的騎機車,「我不後悔!」洪辰嫣興奮地說道:「套句廣告台詞『不做不會怎麼樣,但做了會很不一樣』。」她們皆表示有機會還想以不同的方式再環島一次。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