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迎新送舊 女性教師聯誼會改選

女性教師聯誼會1月14日迎新送舊及改選,歡迎新血加入並為二月份即將退休的老師們送別,現場也舉行會長改選,由物理系蔡秀芬教授交棒給音樂系李美文教授,獲得現場所有教師一致鼓掌通過,未來女性教師聯誼將會舉辦各式活動,促進校內女性教師交流,並分享生活及教研經驗。

女性教師聯誼會表示,女性教師每學期總在教學、輔導、研究、家庭等等的快速節奏中度過,十分忙碌。為了促進女性教師感情交流、關懷互助、經驗成長及維護權益,女性教師聯誼會2011年11月底成立,當時全校共有479位教師,其中女性教師僅佔108位,現478位教師中有111位女性教師,雖然仍為校內教師少數,但相信比例會逐年成長。

此次有新進教師三位,分別是中文系林芷瑩助理教授、劇藝系王璦玲教授、公事所張瓊婷助理教授,但同時也有三位資深教師即將開創人生的第二春,資管系賴香菊教授即將北上至臺灣師範大學,外文系王儀君教授則是留在高雄,前往高雄醫學大學、音樂系周婉容教授退休。王儀君老師提到,雖然大家心態都很年輕,但和同仁們是一起變老的情誼,都懂得彼此的心,雖然去高醫,但在中山仍是合聘,也會開課,因此每週還是會回中山。王儀君老師引用英國詩人John Donne的〈A Valediction: Forbidden Mourning〉,我們和中山正如圓規兩腳,中山為圓心腳,我們就是另一腳,「繞來繞去都在身邊」。

自稱淚點低的賴香菊老師第一句話就哽咽,比王儀君老師晚一年進中山的她,在中山24年半的日子中,未婚前在管院都待到晚上十二點或凌晨一點才回家,因此跟管院老師的互動不少於家人,這裡是她人生中最精華長久的一段。五年前結婚的賴老師常被同學唸,結了婚卻跟先生分隔兩地,其實賴老師相當捨不得離開中山,把中山當娘家的她希望未來和大家的關係不斷,如果大家北上的話她也很樂於當地主歡迎大家。女性教師聯誼會也致贈印有個人Q版肖像的瓶酒,希望她們退休生活順利。

女性教師聯誼會也特別邀請已退休的企管系曾美君教授回校分享她的退休生活,充實的生活讓現場老師們不禁流露羨慕之情,但蔡秀芬教授也提醒現場同仁,如果要退休的話一定要安排好退休生活,剛休息一年的蔡秀芬老師十分有感觸,「像洗三溫暖一樣」,會有很大的落差。最後蔡秀芬老師將代表女性教師聯誼會的印章交接給李美文老師,李美文老師也當場詢問大家想要參加的活動類型,不論是美食、保養、插花或品茗,將來可由各院老師規劃舉辦,藉此有更多交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