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同舟共濟新氣象 新卸任主管交接

國立中山大學新卸任主管交接典禮於7月30日舉行,除了文學院和社會科學院院長,也有多位二級主管卸任。校長楊弘敦開玩笑說,感謝所有「誤上賊船」的主管們,不管是上岸的,還是下海的,都能繼續為中山大學努力。

楊弘敦校長提到,校內主管除了擔任行政職,尚有教學及研究工作需兼顧,因此他期勉所有主管共同努力。八月底,校方也將舉辦「學術行政主管共識營」,希望透過交流凝聚共識,為新學期做準備。

即將卸任的文學院院長黃心雅開玩笑說,當初接任文學院院長是「誤上賊船」,但三年任期結束後,卻感到十分幸運,能與同仁們同舟共濟。黃院長也提到,現在許多老師都認為學生難教,「是因為學生已走出教室」;在她任內,文學院多個系所走出校園,實踐理想於社會之中。黃心雅院長滿懷感恩,並笑稱祝福大家「呼吸順暢」、健康平安。接棒的新任文學院院長游淙祺也十分感謝黃院長任內的貢獻,強調過去文學院在能見度上大為提升,成績有目共睹。

社科院林文程院長則打趣地說,社科院是校內弱勢族群,資源不足;但不論是傑出研究獎或是吳大猷獎都連連獲獎,投資報酬率極高,希望校方在經費上多與挹注。林院長表示,他自認沒有做出特別貢獻,但希望讓社科院擁有和諧環境,今年適逢社科院屆滿二十週年,林院長希望社科院在世代交替下不斷進步。新任社科院院長張其祿表彰林院長為社科院樹立典範,稱「社科院像大家庭」,他期許自己未來為大家服務,秉持「成功不必在我」的精神,為院內溝通協調搭建平台。

文學院院長黃心雅教授卸任,由游淙祺教授接任
社會科學院院長林文程教授卸任,由張其祿教授接任
外國語文學系主任陳福仁教授卸任,由孫小玉教授接任
哲學研究所所長游淙祺教授卸任,由游淙祺教授(院長兼代)接任
化學系主任吳明忠教授卸任,由曾韋龍教授接任
加速器光源與中子束應用國際博士學位學程主任周雄教授卸任,由郭建成副教授接任
電機工程學系主任李志鵬教授卸任,由高崇堯教授接任
材料與光電科學學系主任周明奇教授卸任,由張志溥教授接任
光電工程學系主任張弘文教授卸任,由邱逸仁教授接任
通訊工程研究所所長林根煌教授卸任,由黃立廷教授接任
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所長林新沛教授卸任,由郭瑞坤副教授接任
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所長蕭蘋教授卸任,由李雅靖教授接任
海洋生物科技暨資源學系主任杜昌益教授卸任,由羅文增教授接任
政治學研究所所長廖達琪教授卸任,由曾怡仁教授接任
人文研究中心中心主任楊雅惠教授卸任
跨領域及數據科學研究中心中心主任卸任,由黃杰森教授接任
逸仙社會科學研究中心中心主任張其祿教授卸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