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山EMBA決戰戈壁 校長首度帶隊挑戰

連續舉辦10年的亞洲頂尖商學院最艱困的戶外賽事「玄奘之路戈壁挑戰賽」圓滿落幕,在攝氏50度的高溫下,一群身家加起來好幾億的企業老闆、高階經理人及醫生,揹著超過3公斤的裝備,整整四天沒洗澡,像唐僧一樣在大陸甘肅荒漠苦行。4度參賽的中山大學EMBA團隊一行40人遠征,就連校長楊弘敦也上場拚了,成為戈壁賽開賽以來第一位校長選手。

艱困的戈壁賽規定選手年齡必須在60歲以下,今年59歲的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決定把握最後機會「撩落去」。慶功宴上,他笑說,出發前一個月他剛好去德國出差,還帶著球鞋,每天在下塌飯店「自我訓練」跑步,還好平時有運動習慣,才能挑戰成功。

中山大學EMBA團隊幕僚長、千越加油站副總經理王駿龍也跑完全程,返台後他立刻成立「戈友會」,號召更多企業經理人挑戰戈壁。王駿龍強調,這次面臨戈壁開賽以來最惡劣氣候,光是攝氏50度的高溫就快把人烤暈,一堆人中暑,選手出發前把自己全身淋濕,才過半小時就乾了;四天三夜徒步120多公里,沿途還遇到狂風和沙塵暴,苦不堪言,他自己的雙腳起了直徑長達8公分的大水泡,甚至連腳底都燒傷,王駿龍一度以為自己將永遠不良於行,好在最後挺了過來,抵達終點時,忍不住流下男兒淚。中山大學隊醫陳文戎苦笑說:「沿途傷兵超多,我在戈壁看到的不是滿天星斗,是滿天的腳指頭和滿天的水泡!」

走戈壁雖苦,但中山大學這群高階經理人說,「自討苦吃」才是成功秘訣,尤其走在茫茫荒漠,揣想張騫通西域和唐三藏取經的心境,這是書本和商場都學不到的實戰經歷。
台灣今年有中山、台大、政大、中興、東海五所大學商學院參賽,全球近2千名EMBA學生齊聚戈壁決戰,中山大學今年成績比去年進步近三小時,贏得「百分百完賽獎」,表現亮眼。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