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ED x NSYSU 《NEW’S》倡新點子

平行化的地球村下,不革新就面臨淘汰。中山大學10多位學生組成的TEDxNSYSU將於6月5日在高雄駁二B10倉庫舉辦年會,邀請來自各行各業為台灣注入新想法、發掘新價值的講者,分享他們所發現的新思維、新思潮、新研究、新觀念、新發現、新方法,以及如何用新的切入點去觀察舊有的事物,在18分鐘內,改變舊思維。

TED 為非營利組織社群,是目前全世界最激勵人心的知識分享平台。TED大會聚集各行各業的人,傳遞他們的觀點,說服人們改變對世界的看法。TED在2009年開放品牌授權(open licensing),讓世界上有興趣的人在其品牌準則下,以TED模式經營TED大會,由TED官方認可的會議稱為「TEDx」。「TEDxNSYSU」是經TED官方認可的大學獨立策展團隊,團員全部是中山大學學生。

2015TEDxNSYSU年度大會主題「NEW’S」,以「新」為出發點,來探索周遭的人、事、物,為舊有的事物,注入新想法。希望透過宣揚對在地有創意、有理想的好點子,使高雄不僅在硬體建設進步之外,也在軟體思想上不停革新。

團隊成員之一,中山大學資管所江玠廷表示,今年講者邀請到「國寶級白目」作家馮光遠、推廣希望蕉園「台青蕉樂團」、打狗文史再興會社顧問謝一麟、「東沙島主」中山海科系宋克義教授、「歐北來團隊」陳亦琳及一等一咖啡店老闆蔡嘉哲等人,分享他們從舊事物中,激發出的新想法。

中山大學TEDxNSYSU團隊指出,台灣許多新思潮、新點子正蓄勢待發,高雄從工業重鎮轉型,近年來行銷文創產業、開發軟體園區,城市正處於蛻變期間,這次論壇代表著年輕世代期待以革新的衝勁突破目前的瓶頸。未來也會籌辦更多的沙龍、workshop等活動,推廣更多想法與點子,為高雄增添新的力量。更多訊息網址:
TEDxNSYSU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EDxNSYSU.tw
TEDx 演講影片平台:http://tedxtalks.ted.com/browse/talks-by-country/taiwa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