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光耀中山 國研大樓「光中廳」銘刻裝置揭牌

中山大學5月4日舉行國研大樓「光中廳」銘刻裝置揭牌儀式,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中山大學校友總會榮譽理事長謝進南、李雄慶、現任理事長鄭再興等人共同揭牌,楊弘敦校長致詞表示,余光中教授對中山意義非凡,在文學上的成就與貢獻,長與中山同在。

國際研究大樓自2006年起規劃,至2014年底完工,預計今年暑假各單位正式進駐。楊弘敦校長提到,校友們出錢出力,腦力激盪催生國研大樓,眾志成城,楊校長慎重表示,余老師對中山十分重要,希望彰顯余老師在文壇上及對校內的貢獻。

余光中老師提起,自己退休之後持續教學不墜,在中山時間「等於高雄定居年歲」,由於今日紀念創校校長的錫俊廳首次對外開放,室內擺放李煥校長銅像、使用書桌、用印及許多珍貴歷史照片等,在中山服務滿三十年的余光中老師表示,今天非常懷念盛情邀約自己來中山任教的創校校長李煥。余老師感念李校長及歷任校長禮遇,從來沒有在外校兼課,只在中山教課,雖然名義上退休,但像城隍菩薩總在西子灣轉來轉去。

中山大學校友總會謝進南榮譽理事長認為,自己跟學校的淵源可分多個階段,首先是考上中山,在校期間享受許多學校的學習資源,他認為畢業後當飲水思源,盡一己之力回饋學校,下一階段期望促成並擴大師生投入產業創新的機會。

中山大學校友總會李雄慶榮譽理事長則感謝余老師對校友總會的支持,對於學生十分親切,也為西子樓題詞;李雄慶感謝校友們對校友總會的慷慨,成就國研大樓落成。中山大學校友總會鄭再興理事長表彰余老師文學造詣廣博,以光中命名,實至名歸。鄭再興謙虛強調,校友總會由謝進南學長整合奠基、李雄慶學長領導躍升,他接下這傳承的一棒,希望繼續光耀中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