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跨校合作交流 紐西蘭懷卡托大學來訪

紐西蘭懷卡托大學(The University of Waikato)國際長Dr. Ed Weymes3月26、27日來訪,黃志青副校長邀集研發處、國際處、理學院、工學院、海科院及管理學院等主管共同討論未來兩校在相關領域之學術研究合作方向。Dr. Ed Weymes並至管理學院進行國際認證與該校參與管院國際會議之相關討論。

懷卡托大學創立於1964年,較為年輕,是紐西蘭得到國際認可的8所國立大學之一,以管理、科學技術、工程、計算機科學及教育見長。隨著近年來世界電子商務的發達,該校的此一學科已為國際市場輸送了大量的頂尖人才。2014年於QS世界大學排名為第401-410名,同年泰晤士報(THE)百大新興潛力大學排名第44名。

中山大學全球學術合作中心表示,未來兩校在人員交流及研究合作方向,初步就可能合作之材料、海洋等領域,建立相關系所及教師資料庫,作為交流平台。未來的合作交流,包括提供教師、博士研究生短期訪問或短期研究、共同指導之機會,進一步可共同合作撰寫發表學術論文。

此外,由於Dr. Ed Weymes為商管背景,該校管理學院甫獲EQUIS國際認證(歐洲質量發展系統(European Quality Improvement System)),將邀請該校學者至管院分享EQUIS通過國際認證經驗。另外,未來管院主辦之國際會議,亦將積極邀約該校相關老師參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