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景氣回春人才需求增 「薪想事成」高屏就業博覽會

「薪想事成」2015高屏地區就業博覽會3月14日正式展開,中山大學體育館前湧入大量人群,今日共有87家企業參展,釋出7000多個職缺,吸引超過8000人次。

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表示,去年一整年感覺民怨很深,今年羊年景氣回暖,希望畢業生以及想要轉職的民眾都能找到不錯的工作,「每個千里馬都能遇見伯樂」。高雄市政府秘書長李瑞昌與屏東縣勞工處副處長謝明章也到場為求職民眾加油打氣。

此次徵才活動分為4大類產業別,包括科技類、金融業、服務業、製造業等,有台積電、鴻海、台新金控、玉山銀行、統一、台塑、Uniqlo、昇恆昌等知名廠商。今年還有高雄軟體園區的廠商加入,例如台灣新蛋公司,主要需求為資訊類的人才。高雄在地企業如夢時代購物中心、建準電機、台灣恩智浦半導體、日月光、光陽工業等皆有參加。

台積電預計提供3千到5千個職缺,包含半導體設備、製程、技術研發等人才,學士畢業起薪每月3萬8千元、碩士4萬5千元、博士6萬元。鴻海集團則需要電子商務、網頁設計、行動通訊、生技醫療等多項領域人才,工程背景大學畢業生起薪每月新台幣4萬元以上,碩士起薪每月4萬5千元以上。

金融業部分,台新金預計提供800個職缺,包括儲備理財專員、新鮮人計畫、法金ARM及證券營業員等職務,台新金今年預計招募30名儲備幹部,起薪6萬元,表現優異者,年薪有望百萬元以上。玉山銀行除了金融及商學背景外,特別強調歡迎具備理工、資訊、電商及法律背景等多元人才,預計招募380人,業務範圍有法金、個金和財富管理等等,其中有許多名額是為了拓展海外市場的儲備幹部職缺,年薪甚至超過80萬。

Uniqlo今年則首度尋找台灣年輕人至日本當儲備店長,提供月薪21萬日幣的待遇。昇恆昌除免稅店的職缺外,在金門第一間五星級觀光飯店金湖大飯店也來徵才。台塑預計招募2000人,包括電機、機械、化工、企管等各類人才,大學畢業年薪70萬元起跳。

摩斯漢堡執行副總高順興對於中山大學學生讚不絕口,他表示,南部學生吃苦耐勞,比北部學生抗壓性高,門市工作前三年會較為辛苦,但是三年後便有機會進入管理階層,「我們以經營者方式培訓高階幹部」,高順興提到,摩斯漢堡也成立人才培育的訓練學院,以大量培訓高階經營人才為目標,未來有機會派駐到大陸或澳洲相關分公司,鼓勵年輕人往自己的夢想努力。

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十分欣慰中山學生得到企業肯定,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國際人才培育中心推出「國際人才培訓就業計畫」,符合勞動部「青年就業讚計畫」者最高補助12萬元,除了專業商管課程培訓之外並保證安排企業實習,許多學員實習後便被延攬於企業就業。

屏東大學企管系陳同學表示希望未來起薪至少25K,今天看到王品的選秀計畫,「培訓有27K覺得很不錯」,不少新鮮人都表示剛出社會累積經驗比較重要,待遇則希望在基本薪資之上就好。電子業的林威廷想要轉換跑道,他表示南部可能薪資較低,會到處看看有沒有其他機會,希望有較高待遇,工程師的他希望能有45K的機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