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高中策略聯盟新春交流 鼓勵學子根留南部

國立中山大學與策略聯盟高中主管3月10日舉行例行交流,現場包含高中校長、教務主任、輔導主任及中山大學校內一級主管與系主任共63人出席與會,席間除了各系系主任針對學系特色加以簡介,高中校長也針對聯盟交流討論熱烈。

國立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表示,為加強雙方交流,未來中山大學至聯盟高中宣導或推廣高教,演講費與車馬費皆由中山大學支應,歡迎各高中學校踴躍邀請。學術副校長黃志青則笑說,中山大學有許多優秀的科系,不管學生的第一志願為何,希望師長們鼓勵學生將中山大學列入志願選填序當中。楊校長強調,中山也積極與高雄市政府合作加強產業發展,營造有利於就業的環境,希望學生根留南部,要將人才留下來。

中山大學今天也特別由學系簡介特色及獎學金優惠,如中山電機指考甲組有3個名額,前3年免學雜費、大三有10萬元出國獎學金。劇藝系則是南部唯一的劇場藝術學系,近來與文創產業密切合作,培育許多文創設計人才,中山劇藝系以推甄為主,並有男生保障名額。企管系是熱門商管學系,資源也很多,歡迎高中生參加營隊,先對大學有基本認識。

社會系是教育部人文及社會科學知識跨界應用能力培育計畫示範單位之一,鼓勵學生連結高雄地區大專院校,培育跨界能力,與在地哈瑪星、旗津、美濃有實作課程,強調社會實務結合。海工系是國內海洋環境與工程兼具的學系,將來可從事的發展動靜皆宜,十分歡迎高中生參訪。化學系也以近日系上王家蓁老師領先全球的懸浮微粒研究為例,突顯學系亮點。

中山大學表示未來希望透過辦理招生說明會、加強與高中家長會互動、參與高中升學輔導活動、強化校友聯繫等更多與高中端的交流,提升各聯盟高中學生至中山大學就讀人數。

新莊高中校長涂順安說,新莊高中就讀中山大學的人數由16人增加到29人,呈現倍率成長,他笑說希望中山多給獎勵措施。高雄女中則表示還有人數成長空間,會努力宣傳中山大學。台南一中校長張添唐提到楊校長是校友,南一中當然會全力支持中山大學。會後恰逢台南地區高中校友會舉辦南友週,張添唐校長也特別到場為同學加油打氣及合影,張校長熱情親切,同學們也開心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