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山LED創意競賽 綠能科技生活化

電機工程學系元宵節在通往校園的西子灣隧道,舉辦「2015全國LED創意設計競賽」,展示結合科技與創意的花燈,來自全國各大專院的參賽隊伍,在260公尺長的隧道,展示精心設計的LED創意作品,燈光影變化中顯得炫耀奪目。

今年參賽隊伍的作品設計多元化,生活運用如不同溫度會有不同顏色的LED奶瓶、導芒磚,而因應高齡化社會需求,有參賽隊伍將設計重點放在老人居家照護。

另外,也有隊伍的將太陽能與LED結合,相同的綠能概念還有人設計出可以隨著植物生長所需的光合作用的全天候照明,不僅更加省電,也延長使用壽命。創意趣味部分則有LED沙漏計時器、LED鞭炮和LED黑白棋。

電機系莫清賢教授表示,今年競賽項目包括「創意花燈設計」及「應用產品設計」,吸引來自全國各級學校組隊參加,共收到 302件參賽作品,設計稿經過初審有245件,3月5日下午三點至3月8日上午十點在西子灣隧道口展出入選作品,提供民眾元宵節賞燈好去處,現場還可以票選最佳人氣王,歡迎民眾參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