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山寒假營隊激創意 助高中生整合點子執行力

「人類,因夢想而偉大!」這句話的前提,在於須將夢想化為可行的行動方案。為了幫助高中生認識行銷企劃、激發創意,國立中山大學學生社團福爾摩沙社舉辦三天兩夜「CSI創意行銷領導營」,透過活動設計,引導來自全國各高中共119位的高中生培養創意思考能力。

營隊總召鄭捷方同學表示,連續舉辦多年的企劃行銷營隊,以往著重於企劃書撰寫,課務多活動少,然而行銷企劃要做得好,獨特的創意是重要關鍵之一。因此,今年營隊跳脫過往模式,主軸鎖定創意思考,設計各式活動讓學員們激盪腦力。

營隊活動包含基礎行銷理論、企劃案撰寫、PPT簡報製作,並帶領學員們走出中山大學校園,前進高雄火車站、駁二特區,除走訪高雄知名景點外,學員可經由與居民面對面交談,實地了解居民需求,發揮創意撰寫貼近在地生活的行銷企劃書。

就讀宜蘭中學二年的何宣翰說,未來想念商管科系,但自認思考邏輯比較死板,得知中山舉辦創意行銷營隊,立馬號召同班十幾名好友一起報名,三天課程不僅幫助他學會企劃和PPT製作,更跳脫以往框架限制,學習到創意可以是一人思考也能集眾人之力;台北士林高商商業經營科二年級的陳彥翔則是經由補習班老師推薦報名營隊。本身對行銷有興趣的他表示,雖然學校有教專題製作,但營隊課程讓他學到企劃流程、PPT專業技能和創意發想,讓他更加確定以中山商管相關科系為升大學的目標。

「CSI創意行銷領導營」於2月6日(週五)下午學員完成成果發表後,畫下圓滿句點,隊輔員與學員們三天朝夕相處,培養好友般的情誼,鄭捷方說,舉辦活動有助於社團成員培養團隊合作、個人情緒管理及整合能力;學員則認識企劃、激發創意思考還有團體生活。

照片拍攝/楊士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