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李昆澤聲援中山大學連儂隧道(民眾日報)

【本報記者楊淑芬高雄報導】自上月27日中國遊客撕毀中山大學挺送中留言後,由中山大學學生自主號召將西子灣隧道貼成「連儂隧道」,一週以來湧入各界支持於7日落幕並舉辦晚會呼籲「榮光那頭再見」。

 昨日立法委員李昆澤於前往西子灣隧道聲援「連儂隧道」時表示,香港自抗議反送中條例以來已逾3個月,並持續打壓、逮捕香港民眾,近日更祭出「禁蒙面法」引發更大抗爭,罔顧香港社會聲音及國際輿論,與民主自由背道而馳,除令人感到遺憾外,更對中國極權手段表達嚴正抗議。

 李昆澤指出,來到中山大學看見來自各地的年輕人用實際行動守護民主自由,並在今晚舉行晚會後恢復隧道樣貌,除了感動也欣慰,這是成熟民主社會的表現,展現在年輕人的身上格外令人振奮,或許連儂隧道活動暫且告一段落,但他相信民主自由的深化與追求不會停歇,未來也會持續關注。

2019-10-09 ╱民眾日報 ╱第B11版 ╱高雄政經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