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教研成果豐碩! 中山12教授獲科技部、教育部傑出獎項

發佈日期: 2019-05-10
本年度全國學術榮譽獎項日前揭曉,國立中山大學共12教師獲殊榮!中山大學共有6位教授分別獲得107年度科技部「傑出特約研究員」獎、「傑出研究獎」及「吳大猷先生紀念獎」,4人獲核科技部「年輕學者養成計畫」。此外,工學院院長李志鵬教授獲選為2019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會士、機電系嚴成文教授榮獲教育部「師鐸獎」。校方今(8)日盛大舉行慶祝茶會,與全校師生員同享榮耀。
 
材光系黃志青國家講座教授與海科系陳鎮東講座教授榮獲「傑出特約研究員」。本次全國共11人獲獎,中山大學即有2人名列其中,為全國最多。陳鎮東講座教授致詞時感謝學校與團隊的支持。他說,在中山任教35年,若有什麼成就,都是團隊的功勞,「特別謝謝我的助理與學生們」。
 
電機系洪子聖講座教授、海科系劉祖乾特聘教授及光電系林宗賢特聘教授獲「傑出研究獎」。劉祖乾教授感性表示,1993年至中山任教,努力投入教研多年,終於拿到傑出研究獎,「一切都是上帝的恩典」。林宗賢教授則笑說,過去時任研發處主管,當時同仁一句「長官,幫忙衝衝業績吧?」成為他努力的最大推手。
 
生科系李哲欣副教授為今年度科技部「吳大猷先生紀念獎」得主。李哲欣副教授提到,自己到校任教不到3年,算是「新人」,已充分感受到校園內和善的學術氛圍,感謝院系及學校提供的資源。
 
生科系李昆澤副教授獲核科技部「哥倫布計畫」,他特別感謝系主任江友中等院系資深教授長期的鼓勵與支援。材光系賴怡璇、羅承慈及外文系賴怡芃助理教授3人獲核科技部「愛因斯坦培植計畫」,賴怡璇與羅承慈兩位助理教授不約而同地提及周明奇研發長、及系上資深教授給予的關懷與照顧,讓她們無後顧之憂投入計畫撰寫。其中賴怡芃助理教授為中山校友,到校任教2年半即獲殊榮,她說,「今日成果只是一個開始,會繼續努力!」
 
除科技部獎項,工學院院長李志鵬教授獲選為2019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會士、機電系嚴成文特聘教授榮獲教育部107年度「師鐸獎」。鄭英耀校長強調,中山擁有一流的師資,因而產出亮麗的科研成果,這些知識的轉移,將成為推動人類進步的力量。鄭校長致贈每位獲獎人一盒巧克力,象徵「運用巧思克服研究阻力」,最後對所有獲獎教師喊話:「中山大學有你們真好,謝謝你們!」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