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慶影音》睽違2年熱力登場! 13國外籍生飆唱華台語歌

發佈日期: 2022-11-09

無論是小清新曲風還是渾厚唱腔,盡在外國人華台語歌唱比賽!國立中山大學華語中心年度盛事,就是這場外國歌唱好手齊聚的歡樂舞台,鼓勵學習華語的夥伴們同台飆唱,今年有韓國女團可愛風潮強勢來襲,爆炸頭雙人組勁歌熱舞,嗨翻全場。

中山大學華語中心表示,華語中心歡慶25週年,外國人華台語歌唱比賽已舉辦22屆,每年都吸引眾多外籍生共襄盛舉,過去2年受疫情影響暫停舉辦,今年重返舞台,節目包含獨唱組7組、對唱組4組、合唱組5組,期間穿插精彩表演。今年的參賽者分別來自韓國、祕魯、日本、德國、瑞典、美國、馬來西亞、印度、波瀾、英國、越南、澳大利亞和斯洛伐克等13國,近百位外籍學生齊聚一堂。

獨唱組部分,來自波蘭的交換生范妮安抱著烏克麗麗自彈自唱,《愛我別走》在她輕柔的聲線下被改編成小清新,讓人如沐春風,抱回第二名。越南的蘇英俊有粉絲團到場當啦啦隊,表演《台灣的心跳聲》秀出一段口齒清晰的RAP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拿下第三名。另外還有馬來西亞的余諄玜、來自越南的阮友越從校外報名參賽,阮友越是全場唯一挑戰台語歌曲的選手,表演《作陣彼一暝》摘下第一名。

日本濱坂輝雪一曲《溫柔》的抒情唱腔完美轉音,博得滿堂喝采。同為日本人的松山實生聲線極具爆發力,帶來一首《我知道你很難過》,讀大二的她學華語3年,很喜歡唱歌,利用唱歌的機會練習語言。

對唱組越南的陳氏蘭貞和丁黃荷葉,以可愛扮相唱唱跳跳抖音神曲《無敵小可愛》掀起青春旋風,拿下對唱組第一名。澳大利亞的甄傑西和倫亨利,頂著兩顆爆炸頭上台勁歌熱舞《什麼都不必說》,獲最佳效(笑)果獎。

合唱組韓國女團朴南京、閔惠英、李枝娥和徐智潤,帶來王心凌經典名曲《愛你》,復刻懷舊舞步並融合現代韓團特色,從表演服裝到隊形都相當精緻,台下觀眾連聲驚呼「好可愛!」最終摘下合唱組第一名,並獲最佳造型獎。

日本王知美、德國陸浠悅和瑞典黃晨賢合唱《有點甜》, 3人恰好都是混血兒,王知美是台日混血、陸浠悅是中德混血,而黃晨賢也有一半中國血統,3人賣力演出,整段表演包含RAP、合唱、對唱和舞台走位,排練相當用心,並列第一名,她們笑說這回是舞台處女秀,「我們每天晚上都在練習!」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