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打造全英環境 國際青年論壇登場

【西灣學院提供】為積極提升學生英文能力,中山大學西灣學院全英語卓越教學中心舉辦國際青年論壇系列首場活動,以「What’s New and Unique in the World」為題,廣邀來自美國、瓜地馬拉、中國、越南、印尼、印度、馬來西亞等不同國家國際生與台灣學生共同參與。學生踴躍討論及分享自己家鄉環境的變遷,互動熱絡。

論壇活動由中山大學西灣學院助理教授Thomas Hayward主持。中山大學全英語卓越教中心執行長李香蘭表示,該中心「國際沙龍」所規劃的各項創新、多元、生動活潑的英語增能活動旨在提供國際生及本地生具有彈性、知識性,並能蓬勃發展的知能交流平台, 以提高學生外語學習興趣與效果。李香蘭提醒學生,英語能力加上溝通技巧及跨文化理解力是邁進全球舞台的必要條件,鼓勵學生將英語學習融入生活中,踴躍參加各項英語交流活動。

西灣國際沙龍召集人、助理教授陳瑞華表示,為了提升學生國際視野及對世界脈動之了解, 全英語卓越教學中心本學期起將定期舉辦國際青年論壇,期望學生們不僅能有更多機會探討國際趨勢議題,更能夠透過自身經驗的分享,累積國際交流經驗。看到學生們從一進門的害羞生澀到每個人都能用英語侃侃而談的轉變,全英語卓越教學中心更有信心繼續為學生打造英語環境。

現場參與學生表示十分開心能參加此次活動,在輕鬆的氛圍中,讓人不害怕用英語交流,分組成員也都能積極地交換意見。活動中也能了解不同城市的特色,不管是建築或文化,特別的經驗讓人獲益良多。

不同於傳統教師規劃授課,未來國際論壇活動將由學生全程主導策劃,擬定主題,帶領討論。全英語卓越教學中心期望透過此系列活動培育具有國際觀、省思及分析能力的未來領導人才。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