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宅家」創作夯 西灣文學獎22日首辦線上直播

發佈日期: 2021-10-18
【中文系提供】由國立中山大學中國文學系主辦的西灣文學獎,今年因疫情「宅家」效應,投稿十分踴躍,將於10月22日上午9:50首度以線上直播方式舉行。中文系表示,西灣文學獎本次於文學院四樓L4005教室舉辦,歡迎全校文學愛好者到場聆聽、與作家互動;今年更首創直播決審過程,讓不便到場的師生與校友,可透過臉書粉絲專頁收看直播頒獎典禮,同步感受文學的美好,讓喜愛創作的師生交流關於創作的技巧和想法。

中文系指出,今年五月突如其來的疫情中斷了許多活動與計畫,在人與人無法面對面接觸、交流的情況下,誕生了許多「宅家」的生活模式。或許也是能放慢腳步,感受生活的契機,便可以用文字好好地說故事,「宅家」創作那些關於山、海和回憶裡的點滴。西灣文學獎去年圓滿落幕後,收到許多學生與校友的支持及熱烈迴響,並得到學校經費的支持,今年得以續辦,鼓勵學生進行書寫、創作,用文字點綴西灣,揮灑對文學的熱情。

這次與上屆不同是,為集中場次,徵稿內容以現代文學為主軸,文類分別為短篇小說、現代散文及現代詩,三者皆是上屆熱門的投稿項目。本屆也邀請了許多知名作家親臨中文系參與決審會議,現場評論作品。短篇小說組評審為尤麗雯、陳柏言、陳栢青;現代散文組為言叔夏、謝凱特、鄭順聰;現代詩組則為林達陽、陳義芝、鄭慧如。評審將於決審會議時現場講評、討論入圍作品,同時與入圍者及來賓互動,主辦單位也舉辦抽獎活動,期能推廣活動,讓更多中山人認識西灣文學獎。

「西灣文學獎」自1990年第一屆創辦,至今已歷經二十個年頭,於中山校園內倡導文學創作風氣,讓學生能相互切磋文藝,鍛鍊文筆;同時開放校友投稿,讓畢業學生藉此聯繫與母校的情感。未來西灣文學獎將常規性地兩年舉辦一次,希望藉此帶動校園中的文學風潮,成為西灣學子綻放文采的舞台。自2017年起,歷屆得獎作品皆收錄於「西灣文學獎」網站,輸入網址後即可回顧精彩作品。

西灣文學獎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2021%E8%A5%BF%E7%81%A3%E6%96%87%E5%AD%B8%E7%8D%8E-102764494845134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