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歡迎來到西子灣 114級新生快集合!

114級新生集合啦!依山傍水得天獨厚的中山,將是各位同學揮灑青春色彩的舞台。歡迎,來到西子灣。

新生入宿

【新生入宿】
時間:9月11日(六)至9月22日(三)
地點:宿舍區

9月11、12日08:30至16:30,宿服中心將派員至各新生棟宿舍門口辦理新生入住報到作業,若停班停課則暫停;其他時間請至學生宿舍各服務站辦理入住。詳細內容

新生家長座談會

【家長座談會】
時間:另行通知
因應疫情及防疫考量,延期舉辦

為使新生家長更加認識本校學習與生活環境,提供家長與學校間彼此交流機會,共同協助新生適應校園生活,特舉辦座談會。今年因應疫情及防疫考量,延期舉辦將另行通知。

總迎新

【總迎新活動-認識中山】 
時間:9月15日(三)14:00至16:00
方式:線上直播

介紹中山校園特有的人文地理環境及校園須知,讓未來的大學生活更充實、安全、精彩豐富。詳細內容

總迎新

【總迎新活動-由海上看中山】 
時間:11月6日(六)、11月13日(六)
地點:棧貳庫碼頭本校濱臨之高雄第一港區海灣

提供新生從海上看中山的不同體驗,活動當日將安排6個航次(共12航次),每航次1小時,需上網報名(報名網頁預計10月開放)。詳細內容

社團聯展

【社團聯展活動】 
時間:10月6日(三)16:00至21:00
方式:線上直播

因應疫情,本次社團聯展將以直播方式呈現社團的精湛演出,展現各自特色,靜態社團將以影片形式介紹其特點,新生可於直播中在留言區提出疑問。藉此提供新生更加了解本校社團活動,並選擇適合自己的社團。詳細內容

心理測驗
【新生心理測驗解釋暨班級座談】 
時間:10月11日(三)至11月12日(五)
地點:各系所

心理師至各系所協助新生了解自我身心狀態並認識學校諮商資源,宣導三級預防心理健康活動,提升校園適應能力。詳細內容

健康檢查

【新生入學健康檢查】 
時間:下學期開學
因應颱風來襲及疫情考量,延期辦理

委託醫院到學校辦理新生入學健康檢查,了解新生的健康狀況,期能早期發現體格缺點與疾病,進而早期矯治。詳細內容

【網路選課系統】
http://selcrs.nsysu.edu.tw/

初選一:9月7日09:00至9月9日17:00

初選一公佈:9月10日14:00

初選二:9月13日09:00至9月15日17:00

初選二公佈:9月16日14:00

【110學年度汽、機車車證申請】
本校學生車證申請費用,機車300元/學年;汽車600元/學年(汽車限停放海堤停車場)。無本校車證之車輛,請將車輛停放於來賓停車場。

【校園交通及生活資訊】
包括公車時刻表、校園公車動態查詢、校園各類交通工具、校園位置與景點及校外旅遊景點、活動行事曆等。

中山校園地圖
【國立中山大學】FB粉絲專頁
【中山大小事】FB社團
【西灣新生特派】FB粉絲專頁 「西灣新生特派」是一群對於服務、帶領新生具有熱情的學長姐,對於校園有任何問題都歡迎新生來訊詢問。
【西灣生活onLINE】由學務處所經營的官方Line帳號,提供校園最新消息、校園資訊查詢、不定期抽獎活動、一對一線上客服等,加入西灣生活onLINE,掌握西灣生活大小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