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影音》12國鐵肺集合! 中山「華台語歌唱大賽」開唱

發佈日期: 2019-11-01
 

鐵肺唱功令人驚豔!中山大學華語中心舉辦「外國人華台語歌唱大賽」,今年有俄羅斯、捷克、印度、美國、越南等共12個國家地區的境外生報名參賽,參賽者苦練許久,上台就展現絕佳歌嗓。來自菲律賓的白佳娜及傅佳璟雙人對唱,兩人一開口就驚人唱功,搭配完美和聲與渾厚的歌喉,讓現場觀賽的同學大呼是鐵肺組合,直問「他們來開演唱會嗎?」
 
今年分為獨唱組、對唱組及合唱組,光是獨唱組就有13人參賽,對唱組也有5組角逐歌王、歌后寶座。菲律賓雙人組白佳娜及傅佳璟合唱情歌《你好不好》,傅佳璟在副歌丹田爆發以真嗓飆高音,搭檔白佳娜和聲,兩人合作無間展現完美音準,不只評審團雙眼為之一亮,台下觀眾也掌聲連連。傅佳璟表示,當初兩人各自報名獨唱組,最後主辦單位安排兩人一同對唱,但練唱多次都不滿意,卻在比賽時展現默契,白佳娜則說兩人剛好都感情結束,才能精準唱出《你好不好》歌詞表達的情境,最後兩人拿下對唱組第三名。
 
評審團表示,今年參賽選手每個都是「臥虎藏龍」,而且有備而來,來自俄羅斯的安娜選唱鐵肺歌手鄧紫棋的《再見》,不僅咬字清晰,搭配渾厚的嗓音與真假音轉換流暢,詮釋還帶有原唱者的唱腔,成為比賽中一大亮點。安娜分享自己平常就是利用聽不同語言的歌曲,雖然開始學中文僅僅2個月,但卻透過聽華語歌找到學習中文的樂趣;擔任比賽主持人的舒影來自波蘭,她坦言雖然已經學了5年中文,但首次在台上「正式」地說話,還是令她相當緊張。
 
中山大學國際長郭志文表示,外國人華台語歌唱大賽已經進入第21年,今年不只中山的境外生展現歌喉,也有高雄師範大學、屏東大學的外籍學生來參賽,希望外國學生透過歌唱快樂學中文,也能和不同國家的學生交流經驗,並在中山大學留下美好的回憶。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