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莎劇4女角同台 劇藝原創《她的悄悄話》粉墨登場

【劇藝系提供】中山大學學生劇團「妮子派對劇場」推出三號作品《Her solo她的悄悄話》,擷取4位莎劇女主角設定,轉譯為現代女性在社會中的處境。9月20、21、22日於建軍跨域基地藝術村登場,此次特別嘉惠高中學子開放教育名額,期待能將表演藝術向下扎根,活絡高雄地區的藝文環境。

《Her solo她的悄悄話》為中山劇藝系學生全新原創劇本,以莎士比亞筆下的四位著名女角:馬克白夫人、茱麗葉、奧賽羅夫人、奧菲麗雅為原型,透過名著的翻玩再造,突顯出女性在現代社會中尚未達到平等,甚至被各種形式物化而不自知的現象。演員以獨白形式,搭配肢體動作與韻律性的聲音,架構出想像的空間,真實中富含夢幻色彩,宛如內心世界投射,讓觀眾能夠看見每一個角色的內心世界,以及更多壓抑在外表之下的潛意識與內在。

《Her solo她的悄悄話》導演、中山劇藝系107級的丁怡瑄與四位演員在排練中,共同嘗試、激盪出每句台詞,丁怡瑄表示,希望將這齣戲送給所有未曾認真傾聽過自我的人,觀眾在陪伴角色的同時也陪伴、碰觸自己隱密的想法,嘗試與自我的不安、焦慮或是所有的負面相處,丁怡瑄祝福每位觀眾都能學會,「不用『我很好』」來壓抑自己的悲傷。

「妮子派對劇場」過去作品《再見愛麗絲》、《醜男子》演出皆大獲好評,《Her solo她的悄悄話》更獲得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108年「好優show學生藝團活動」補助。執行製作、劇藝系110級的黃婷容提到,《Her solo她的悄悄話》已是妮子派對劇場的第三號作品,在經營的過程中,她的腦海中始終浮現希區考克曾經說的一段話:「說什麼故事,遠不如怎麼說故事來得重要。」黃婷容思考,該怎麼讓觀眾透過戲劇,察覺到世界快速轉變後帶來的衝擊與產物?要運用什麼方式進行反思、咀嚼,之後再產出意念及想法?《Her solo她的悄悄話》的立基正是與自己刨根對談,包括女性主義、家庭家暴關係、兩性關係、LGBT等,都在劇裡透過角色相互切換、對白,使觀眾重新反思。更多演出資訊請見Facebook粉絲專頁「妮子派對劇場」。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