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陳其邁緊盯橋科園區籲加快腳步(民眾日報)

【本報記者楊淑芬高雄報導】為促進產業升級,國立中山大學邀集中鋼、中油等產業代表及南部地區各大專校院等20多個產官學界發起設立「台灣橋頭科學園區產學策進會」,12日正式成立,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前往致詞祝賀,對於南部地區產官學界響應中央重大政策,協助推動高雄經濟結構轉型表達謝意,他並表示將會緊盯橋頭科學園區籌設進度,把握當前優勢及機會,加速高雄產業轉型。

 陳其邁表示,他在行政院還特別找張景森政委及科技部瞭解橋頭科學園區進度,每天都在盯科技部「請快一點」,相關經費去年就給了,今年卻還沒有動工,要求務必加速動工的腳步,加速橋頭科學園區設立進度。

 他進一步表示,未來更重要的是招商引資,包括邀請國際級大廠日月光、大型半導體廠商進駐,經濟部與科技部都全力衝刺招商的作業。

 陳其邁強調,未來橋頭科學園區就能創造大約有1萬1千個就業機會,對高雄來講非常重要。

 國立中山大學於去(107)年11月起響應中央重大政策,發起成立的「台灣橋頭科學園區產學策進會」,經過幾個月的籌備,於12日正式成立,出席成立大會人員有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文藻外語大學校長陳美華、義守大學校長陳振遠、樹德科技大學校長陳清耀、高雄醫學大學校長鍾育志、正修科技大學校長龔瑞璋、高雄大學校長王學亮、南台科技大學校長盧燈茂、屏東大學校長古源光、科技部南科管理局及南部地區的科技產業代表。

2019-08-14 ╱民眾日報 ╱第B09版 ╱高屏要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