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宅急便」快遞感恩祝福 文學院校園推廣行動音樂廳

【文學院提供】中山大學文學院於母親節前夕舉辦「古典音樂宅急便」快閃活動,由音樂系副教授陳鈺雯帶領室內樂學生,以音樂為教職員生快遞感恩與祝福。

中山大學文學院院長賴錫三說明,「古典音樂宅急便」活動是文學院與音樂系共同策劃主辦《音樂下山·中山文化》系列活動亮點之一,從今年四月到五月間,安排進行一連串的各類型音樂活動。「宅急便」寓意將古典音樂打包送到校園各角落,讓音樂「歡樂送、到處送、免費送、義務送」,使中山大學處處飄揚音樂的流風,藉由音樂成為中山校園文化的各種嘗試,主動創造山上與山下的跨領域交流機會。系列活動結合音樂系弦樂組學生展演類課程,以類似巡迴鄉鎮間的行動圖書館概念推出「行動音樂廳」,不管是〈莫札特到理院〉、〈莎士比亞到工院〉,或至管院、海院、社科院、西灣學院以及行政大樓,「整座學校都是你我的音樂廳」,也讓人文與科技比鄰,藝術與生活結合,讓音樂的美好發生在中山人的日常呼吸中。

(公共事務組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