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增能體驗 日本創價、鹿兒島國際大學師生English Table交流

【西灣學院提供】國立中山大學西灣學院全英語卓越教學中心邀請日本創價大學與鹿兒島國際大學的18位師生蒞臨校園體驗中心規劃的西灣國際沙龍英語增能活動。活動強化三校跨國交流合作機會,讓學生們透過科技、遊戲和分享活動增進英語學習,並了解不同文化。

English Table活動是國立中山大學西灣學院全英語卓越教學中心所舉辦的一項常態性活動,旨在透過多元主題討論、分享和交流的方式,幫助學生提升英語能力和跨文化溝通技能。活動當天,西灣國際沙龍召集人、西灣學院助理教授陳瑞華以配對遊戲讓日本學生與中山大學學伴相遇,透過破冰遊戲讓三校學生互相認識,過程中雙方學生為自己的隊伍爭取分數,氣氛熱絡。

在活動中,來自兩國的學生們合作,透過平板和應用程式Quizizz回答與國立中山大學以及高雄相關的問題,讓學生們認識高雄和中山大學,並且體驗透過科技提高學習參與度。西灣學院美國英語教師、YouTuber Andy Worcester分享了他在移居台灣高雄並成為網紅的經驗,為學生們提供了許多有益的建議和啟示。此外,美籍博士生Andrew Pruett主持西灣國際沙龍English Table活動,讓學生們分組討論日本和台灣的文化差異,並上台分享。

創價大學及鹿兒島國際大學師生對於台灣的文化和美食十分驚艷,也分享了來訪經驗。在交流過程中,日本學生表示台灣人很親切,他們很喜歡台灣的水果和小吃,尤其是釋迦、鼎泰豐小籠包和珍珠奶茶。此外,中山大學的日本交換學生也參與其中,不僅與日本同學聊天以解鄉愁,還分享了他們在高雄和中山大學的生活點滴。整個活動讓學生們彼此分享、互相了解,充滿了學術和人文的交流氛圍。

此次活動創價大學與鹿兒島國際大學的師生們對西灣學院的全英語卓越教學中心印象深刻,並非常喜歡English Table活動。創價大學王雍智教授表示,此次活動讓創價大學與鹿兒島國際大學的師生更了解台灣文化,增進了彼此之間的交流和合作機會。創價大學也有類似的English Corner活動,但僅每月舉行一次。相對地,鹿兒島國際大學目前沒有類似的活動,而是透過學生參加國外實習來提升英文能力。三校透過分享經驗,彼此學習,並期望進一步在英語教育上有所提升。

中山大學全英語卓越教學中心執行長李香蘭表示,此次活動不僅讓三校師生建立了深厚的友誼,也為未來的國際學術交流和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礎。此外也希望透過這次活動拋磚引玉,開啟三校教師未來的學術交流管道。三校未來可望簽訂校際合作備忘錄,發掘更多合作機會,推動國際學術交流的進一步發展。

陳瑞華提到,此次活動展現了全英語卓越教學中心在促進國際間文化交流和提升學生英語能力方面的優勢和成果。希望台日學生在過程中除了增加互動機會,也能成為未來三校跨國交流合作的種子。未來,國立中山大學西灣學院全英語卓越教學中心也將繼續舉辦類似的活動,讓更多的師生能夠參與其中,促進國際間的文化交流和合作。

(公共事務組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