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柚見晚崙西亞東河馬拉松 猴子陪跑(中國時報)

台東縣東河鄉「柚見晚崙西亞東河馬拉松」12日清晨鳴槍起跑,近900名跑者延著古意盎然的舊東河橋進入泰源幽谷,挑戰體能的同時,也飽覽沿途風光,偶爾還有台灣獼猴陪跑,跑者說,這場難得的馬拉松體驗,跑起來特別有感。

天剛亮,設在東河橋遊憩區的起跑點已聚集了近千位早起的名眾,清晨6時整,第2屆「柚見晚崙西亞東河馬拉松」鳴槍起跑,選手們沿著台23線往泰源幽谷探索山林景致,沿途有許多熱情民眾為跑者加油、泰源幽谷「地主隊」台灣獼猴也現身登仙橋,讓跑者們興奮不已。

副縣長王志輝表示,這次是他第2年參加柚見晚崙西亞馬拉松,依然保持參加6公里迷你馬組的歡樂馬優良傳統,今年參加人數從去年的300多人增加到1000多人,他認識的台東朋友幾乎都來參加。另外,這個馬拉松場域沿途許多猴子陪跑,還會經過隧道,早晨陽光在隧道盡頭,跑起來特別有感。

東河鄉長葉啟伸說,參賽得獎跑者、鄉公所將大方送東河鄉盛產的晚崙西亞,全鄉7村鄉民也在沿線準備在地農特產及豐盛補給點心,讓跑者邊跑邊品嘗,並感受東河鄉民熱情、風土民情與山林景致。

另外,昨日高雄長庚紀念醫院也在國立中山大學辦理「第一屆高長中山聯合半程馬拉松接力賽」,各醫院派代表參賽,而地主隊的中山大學校長也親自率領一級主管參賽,挑戰21公里的半馬接力賽程。

經過3小時的激烈接力賽後,最速團體獎第1名由台中榮總外科隊拿下,第2名則是中山校友隊,第3名是由台中榮總內科拿下。

2023-03-13 ╱中國時報 ╱第B23AA9版 ╱高屏澎東新聞 ╱莊哲權、楊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