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辦就業博覽會 半導體業年薪上看200萬

發佈日期: 2023-03-11

國立中山大學今(11日)於校內行政大樓前廣場舉辦「2023年夢想啟航高屏就業博覽會」,共計114家知名企業參展,釋出8千多個職缺。科技類以半導體相關產業待遇最優,年薪上看200萬元;電動車和金融業也大舉徵人,碩士畢業生年薪上看100萬元;國防部則祭出起薪5萬元招募大學畢業的職業軍官,盼能吸引跨領域人才。

依產業資料顯示,半導體產業預期2023上半年將持續庫存去化,第3季有望觸底反彈,因此資訊科技業皆搶先布局,大舉徵才,為下半年景氣復甦的市場需求做足人力配置。台積電、聯電、力積電、世界先進及日月光等標竿企業,皆參與本次博覽會。

中山大學副校長郭志文表示,電動車和綠能產業呼應世界能源發展趨勢,與政府數位淨零碳排雙軸轉型政策,相關供應鏈企業求才若渴,這次包含鴻海、穩懋半導體、隸屬台泥集團的三元能源、國巨、台灣恩智浦半導體及台灣中油等企業,均積極部署在高雄扎根。而新興的綠能科技產業天力離岸風電科技和天豐新能源也南下向新鮮人招手。

除資訊科技和綠能產業外,金融科技業也跨域徵才,參展企業如玉山金控、中租控股等,招募對象除了商管人才,也擴大招募資安、人工智慧、大數據分析、區塊鏈等人才。公股銀行如彰化銀行,因應嬰兒潮員工屆齡退休與數位轉型需求,近年持續招募新血。金融業基本起薪平均約有4.5萬元以上,儲備幹部類型職缺,碩士畢業生年薪上看100萬元,且未來成長幅度相當可觀。

其他如化工、食品、服務、電子商務、不動產、零售業、保險及製造業的知名企業,也在現場設有攤位。另外,國軍南區人才招募中心、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及臺灣港務公司,也提供了其他多元的就業選擇。

除企業之外,公部門單位也積極參與,包括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高雄市政府青年局及屏東縣政府勞動暨青年發展處等,在現場提供職涯發展和就業諮詢。中山大學希望舉辦就業博覽會來幫助在校生和求職者了解徵才需求和產業動態,作好職涯規劃並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活動詳情與各家企業徵才資訊歡迎上網查詢。

https://career2.nsysu.edu.tw/job_fair/student_job_fair_activity.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