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瓦魯20學子來訪 體驗「兩日中山人」

發佈日期: 2023-01-03
為提升國際科學研究合作,促進邦交國情誼,國立中山大學日前向吐瓦魯國大使潘恩紐(Ambassador Bikenibeu Paeniu)遞出橄欖枝,由海洋科學系與臺灣—吐瓦魯海洋科學及工程研究中心承辦,歡迎20名來臺學習的優秀吐國青年學子,進行兩天一夜的大學巡禮,並體驗中山大學學生的日常,未來順利申請中山就讀,成為真正中山人。

本次活動由吐瓦魯大使帶領目前正在臺灣學習中文的吐國學生,參加由中山大學舉辦的「兩日中山人」活動。活動由中山大學副校長郭志文副和國際長周明奇開場,並且與潘恩紐大使交換禮物。兩日活動中,針對吐國學生感興趣的海科院、管理學院、政治經濟學系與工學院領域,邀請相關科系教授進行科系介紹與具體說明,讓參與的吐國學生能一探究竟,了解各科系的教學內容,協助評估未來可能申請的科系。

活動並由五名海科系的學生與兩名校園大使英文導覽,陪同體驗包括海域中心、逸仙館與西灣學院等地校園特色場域,還特別安排走讀高雄瑞豐夜市,深入中山學子的生活圈。讓吐國學子感受到濃濃南台灣熱情氣息與溫暖與豐富的人情互動。

吐國大使潘恩紐於活動中多次提到,中山大學依山傍海,地理環境與氣候條件和吐國有相似處,加上先進的海洋科學研究成果,相當適合吐瓦魯的莘莘學子來這學習,希望未來擴大和中山大學的互惠交流。為表達感謝和堅固友誼,吐國年輕學子穿著傳統服飾,在海國風情的歌曲中用舞蹈傳遞祝福之意,吸引許多中山大學生觀賞,並給予熱烈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