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工所高志明講座教授榮獲教育部第66屆學術獎

【研發處提供】國立中山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高志明講座教授榮獲教育部第66屆學術獎殊榮,高志明講座的學術專長為環境汙染復育、汙染整治、永續發展、流域管理,及濕地保育等領域,厚實的學術能量在「工程及應用科學」類別榮獲學術獎肯定,實至名歸。

高志明講座教授多年來致力於開發環境復育多項創新的技術,例如,長效緩釋氧化及生物基質、整治牆及整治列車技術、綠色界面活性劑及螯合劑,以及生物製劑和固定化技術等,在講求降低土壤整治成本,提高經濟效益的條件下,能達到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的目標,為永續環境積累貢獻。

其卓越的學術表現,曾獲2011、2015年科技部傑出研究獎、2017年東元獎、2018年有庠「綠色科技講座」獎,並帶領學生抱回第11屆東元Green Tech國際競賽冠軍寶座,2019年榮獲行政院環保署「學術類一等環境保護專業獎章」,去年以「應用創新電催化及奈米氣泡整治系統處理油汙土壤及地下水」勇奪「2021未來科技獎」。

教育部學術獎的設立宗旨為獎勵國內積極從事學術研究,有重要貢獻或傑出成就,並獲得學術界肯定者,共分為「人文及藝術」、「社會科學」、數學及自然科學」、「生物及醫農科學」,和「工程及應用科學」等五種類別遴選,自民國46年設置至今已66屆,共遴選出470位傑出學者。

(公共事務組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