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科系陳鎮東講座教授獲選全球整合海洋生物圈研究協會(IMBeR)會士

發佈日期: 2022-11-09
【研發處提供】國立中山大學海洋科學系講座教授陳鎮東獲全球整合海洋生物圈研究協會(Integrated Marine Biosphere Research Fellows, IMBeR)選任為首屆會士(IMBeR Fellows),其研究表現卓越頻獲國際殊榮,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陳鎮東講座教授專長為海洋化學、環境污染、水化學、全球變遷,近年聚焦碳化學與全球變遷議題,為全球海洋科學領域傑出學者,國際地球科學學科論文引用次數亞洲第1、世界第8。繼榮獲2022年美國地球物理聯盟(American Geophysical Union, AGU)會士,表彰其在地球與太空科學研究的傑出成就與貢獻後,此次再獲全球性榮譽,顯見其學術成就卓著深獲國際肯定。

IMBeR為全球性的研究計畫,長期支持海洋科學相關領域,在全球暖化的影響下,聚焦於海洋的永續研究,舉凡從探究海洋過去、現在的變化,及至未來可能的變化有關之合作型、整合型的跨領域研究計畫,幫助人類了解永續、豐富多產、健康的海洋環境,對自然生態及社會福祉的重要性。

(公共事務組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