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覺饗宴「聽•藝潮」 2022西灣表演藝術季登場

【藝文中心提供】四季更迭,生生不息,在西灣夏末,期待秋高氣爽的豐美。國立中山大學2022西灣表演藝術季,主題「聽•藝潮」定調為結合聽覺饗宴與西灣海潮美景,視覺上取材藝術家邱浩蒼之作《西灣秘境》,融入中山建築特色。藝術季節目內容含括7大類別、共27場次精彩節目,自9月20日至12月10日接力展演。

「聽•藝潮」西灣表演藝術季邀請融貫中西經典與發揚在地特色的代表性知名藝文團隊。此次國內首度搬演、衛武營國家文化藝術中心跨國共製旗艦歌劇的《唐卡洛》,中山大學邀請焦元溥主講劇前導聆講座。中山大學管樂團與海軍、陸軍、空軍樂隊分別合作帶來西灣管樂節盛事、NTSO國立臺灣交響樂團蒞校演出樂季音樂會、臺灣豫劇團與秀琴歌劇團聯合演出最新創作《白水》首演、駐校巴洛克獨奏家樂團帶來迷人的戀念台灣鄧麗君系列、台灣優秀鋼琴演奏家們組成雙鋼琴音樂會「多彩雙人舞」、音樂學系愛上古樂系列音樂會。

此外,哲學所舉辦3場宗教、生命與痊癒哲學系列講座、劇場藝術學系推出原創音樂劇《來自山中的聲音》與畢業製作《最後的遺言》、《目前想不到》,外文系則有睽違已久的大英劇《悲慘世界》。

中山大學藝文中心表示,期待以藝文會友,邀請全校師生、校友、社區民眾及廣大藝文之友共襄盛舉。詳細節目資訊請見網頁https://artcenter.nsysu.edu.tw/p/406-1008-288326,r304.php?Lang=zh-tw,或洽藝文中心07-5252000分機2715。

(公共事務組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