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挹注成堅實後盾 110年度捐資教育感恩致謝

【校友服務暨社會責任中心提供】中山大學日前舉辦「捐資教育感恩頒獎茶會」,頒發110年度教育部捐資教育事業獎勵獎項,以及中山大學捐資獎勵。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感謝各界對中山大學的付出,校友及各界對中山支持的力量轉化為堅定的學術地位及能量。

鄭英耀校長表示,中山可以在短時間快速發展,主要為受到各界捐款人及政府團隊的支持。1980年李煥校長創校藍圖中,最後一塊拼圖醫學院也於今年完整實現,另一項值得驕傲的莫過於今年遠見雜誌公布各大學社會聲望排名,中山大學位居全國第二,他感謝各界對中山無私保留,能獲得此殊榮令人相當感動。除了校內團隊的努力、校友及各界的鼎力相助,中山大學去年成為國家重點領域產學合作及人才培育創新的大學,建校42年越走越精彩。鄭校長表示,學校鼓勵中山的大學生到各國的姐妹校學習,未來才可以有不一樣的視野及競爭力。當人才好,產業及其他部分才能跟著越來越好。期盼未來透過海外移地學習,使學生學習時有不一樣的機會,亦是中山所堅持的目標。

鄭校長當日也介紹新上任的行政團隊,包括前國際長、電機系郭志文教授接任副校長;曾擔任過高醫副院長、大同醫院院長、高醫副校長的肝膽權威余明隆講座教授擔任中山副校長兼任醫學院院長。此外,為呼應教育部推動CSR X USR政策,校友服務中心與社會實踐與發展研究中心整併更名為校友服務暨社會責任中心,由資管系徐士傑教授擔任中心主任。讓企業連結大學的社會責任,不論是企業的發展、弱勢關懷、產業升級、人才培育等各方面,透過與大學的專業團隊合作,為城市發展、人才培育或產學上有所貢獻。

傑出校友聯誼會前會長蘇成達代表致詞時表示,鄭英耀校長完成李煥校長的最後一塊拼圖,不僅完成實現成立醫學院的夢想,也讓國際金融學院及半導體學院於中山同時成立。他也感謝捐款人的對中山支持協助,才能讓中山圓夢,他說,行善能補運、積德有厚福,百善孝為先,他也以母親的名義於中山成立蘇高秀琴獎學金,以及摩鉅科技獎學金,除了幫助需要的學生,也培養高雄地區的軟體人才,他謙虛表示,雖然所為微不足道,但期盼藉此讓行善長久延續,希望大家能以行社會公益的想法支持中山。

111年的捐資教育感恩頒獎茶會由鄭英耀校長代表頒發,特別的是,今年由校友總會前理事長謝進南名譽博士代表頒發捐資教育獎項予鄭英耀校長,表彰鄭校長多年來默默為中山的付出。此次教育部捐資教育事業獎勵獎項中,捐贈超過100萬元獲頒發銀質獎牌共1位、捐贈達10萬元獲頒獎狀共122位;中山大學捐資教育事業獎勵獎項,累計捐款1000萬元以上獲頒純金奬座共有5位、獲頒累計捐款500萬以上獲頒純銀奬座共4位、累計捐款300萬以上獲頒玫瑰金奬座共7位、累計捐款100萬以上獲頒獎牌共17位,及110年當年度捐款100萬以上獲頒獎牌23位,共56位獲頒中山捐資教育獎,兩獎項共計128位獲獎。

(公共事務組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