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西子灣 115級新生報到!

115級新生集合啦!依山傍水得天獨厚的中山,將是各位同學揮灑青春色彩的舞台。歡迎,來到西子灣。

校長的話

【校長的話】
歡迎各位新鮮人加入中山大家庭,祝福每個生命都能在中山轉彎、創造無限想像未來!

校長給新生的一封信

校長給家長的一封信

新生家長座談會

【新生入宿】
時間:8月27日(六)至8月28日(日)
地點:宿舍區

8月27、28日08:30至16:30,宿服中心將派員至各新生棟宿舍門口辦理新生入住報到作業,其他時間請至學生宿舍各服務站辦理入住。詳細內容

總迎新

【家長座談會】
時間:8月27日(六)14:00至16:00
地點:逸仙館

為使新生家長更加認識本校學習與生活環境,提供家長與學校間彼此交流機會,共同協助新生適應校園生活,特舉辦座談會。詳細內容

總迎新

【總迎新活動】 
時間:8月30日(二)8月31日(三)
地點:逸仙館、棧貳庫碼頭、電腦教室

介紹中山校園特有的人文地理環境、了解獼猴習性、帶領新生搭乘渡輪由海上看中山,課程內容精彩豐富。詳細內容

總迎新

【大學之道生活營】 
時間:9月1日(四)、9月2日(五)
地點:西灣學院創意實踐基地(圖資大樓10樓)

「大學之道生活營」參考史丹佛等歐美大學的創新作法,以參與者為中心的學習模式,協助大一新生定向、找尋自我方向。詳細內容

社團聯展

【新生入學健康檢查】 
時間:9月1日(四)至9月3日(六)
地點:體育館1樓

委託醫院到學校辦理新生入學健康檢查,了解新生的健康狀況,期能早期發現體格缺點與疾病,進而早期矯治。詳細內容

心理測驗

【社團聯展活動】 
時間:9月14日(三)16:30至21:00
地點:銅像中庭及菩提樹廣場

透過各社團呈現展現特色,提供並鼓勵新生認識、參與社團。現場分為靜態社團博覽會及動態舞台表演,提供社團展演平台及招生管道,新舊生可進一步了解社團細節。詳細內容

健康檢查

【新生心理測驗解釋暨班級座談】 
時間:9月19日(一)至10月21日(五)
地點:各系所

心理師至各系所協助新生了解自我身心狀態並認識學校諮商資源,宣導三級預防心理健康活動,提升校園適應能力。詳細內容

選課
【網路選課系統】
http://selcrs.nsysu.edu.tw/

初選一:8月18日09:00至8月22日17:00

初選一公佈:8月23日14:00

初選二:8月25日09:00至8月29日17:00

初選二公佈:8月30日14:00

110學年度停車證

【111學年度汽、機車車證申請】
本校學生車證申請費用,機車300元/學年;汽車600元/學年(汽車限停放海堤停車場)。無本校車證之車輛,請將車輛停放於來賓停車場。

【校園交通及生活資訊】
包括公車時刻表、校園公車動態查詢、校園各類交通工具、校園位置與景點及校外旅遊景點、活動行事曆等。

中山校園地圖
【國立中山大學】FB粉絲專頁
【中山大小事】FB社團
【西灣新生特派】FB粉絲專頁 「西灣新生特派」是一群對於服務、帶領新生具有熱情的學長姐,對於校園有任何問題都歡迎新生來訊詢問。
【西灣生活onLINE】由學務處所經營的官方Line帳號,提供校園最新消息、校園資訊查詢、不定期抽獎活動、一對一線上客服等,加入西灣生活onLINE,掌握西灣生活大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