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級畢典登場 化學系陳旻、外文系李佳宜代表致詞

發佈日期: 2022-05-28
中山大學5月28日舉行110學年度畢業典禮,今年會場主視覺以各學院碩士學位袍代表色組成不同色塊,展現「術業有專攻」概念,將各學院的專長與精神轉化為線條與圖騰融入其中,期許中山的莘莘學子未來繼續發揚自己的專長所學與中山精神。110學年度畢業生致詞代表經由公開甄選,透過書面初選以及面試決選,由化學系陳旻與外文系李佳宜(Ashley Cote)代表畢業生致詞。

中山大學化學系畢業生陳旻致力於跨域學習,喜歡哲學、藝術與科學的他,大學期間選課跨足4學院共修習173學分,包括2學程、3微學程,並考取2證照。陳旻積極參與國際志工服務,於疫情期間籌組國際醫療募捐活動,充分展現人道精神,今年9月將前往捷克出國交換,持續拓展國際視野。他回憶起在中山的點點滴滴並表示,在修習173個學分的課程中,結識了許多有趣、優秀的人,與大家一同成長,也讓大學生活更加豐富多元。陳旻也感謝師長們傳授知識與哲理,讓自己可以更堅定地踏出每一步,也更實際地去幫助人。未來希望再次相遇時,能在中山聽到屬於自己、未來可期的精彩故事。

會6種語言的中山大學外文系畢業生李佳宜(Ashley Cote)綽號「A+宜」,她樂於學習、對挑戰全力以赴,今年並以優異成績提前畢業。來自加拿大的她提到,國際學生出國留學最看重的,往往是名校的學術聲望,但她認為更重要的,則是經驗,這也是她選擇中山大學的主要原因之一。李佳宜提到,在她剛到中山學習時,非常沒有安全感,也十分安靜,在中山,她激發了對文學的熱情,變得積極自信,對學術充滿企圖心,她十月份即將在研討會上進行學術演講,她的第一篇期刊也即將發表。李佳宜認為,生活中真正的幸福和成功,來自於找到自己的熱情並追求它,她並以此祝福畢業生。李佳宜表示,未來希望自己成為加拿大外交官,希望有一天能促進雙方之間的社會、經濟和政治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