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跨域人才 中山教育所與社創所簽訂碩士雙主修

發佈日期: 2022-05-12
【教育所提供】因應社會發展趨勢,教育不再侷限於單一知識,教室不再是唯一的教育場所,為鼓勵研究生跨域學習,中山大學率先推行碩博士生雙主修制,多個系所陸續簽訂協議書。中山大學教育研究所與社會創新研究所合作簽訂「雙主修碩士論文共同指導協議書」,111學年度起,研究生可於兩個系所擇定指導教授共同指導,且符合兩個系所修課等相關規定,通過後即可取得雙碩士學位。

中山大學教育研究所致力於當代教育創新及新興議題趨勢研究,透過專業課程「教育心理學」、「課程與教學」、「教育行政與管理」及國際化學習環境,陶塑公民素養,培養具備紮實理論基礎、教育創新、知識統整、全球視野以及實踐能力的優質教育專業人才,歷年來師生研究成果豐碩。社會創新研究所則以社會實踐、實作行動為教學實務導向,重視跨領域、開創性、社會創新與永續經營。

教育所莊雪華所長表示,12年國教課綱以自發、互動、共好為理念,「成就每一個孩子」為適性揚才的願景,此次透過與社創所合作,可將教育理念拓展至社會實踐領域,運用科技工具與整合跨界資源,擴展研究成果增進跨域知能。」

教育所補充,教育所碩士生須修習社創所課程至少12學分,包括必修課程「全球與在地永續發展議題探討」。社創所碩士生須修習教育所課程至少12學分,包括必修課程「教育研究法」,及「教育心理學」、「課程與教學」、「教育行政與管理」等三大課程領域中,擇一領域修習2科、自由選修1科。

(公共事務組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