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西交融 2022中山陽光藝術季「藝集」登場

【藝文中心提供】時序進入春意盎然的西灣三月天,國立中山大學2022中山陽光藝術季以「藝集」為主題,象徵東方與西方經典交會,此次邀請融貫中西經典與發揚在地特色的代表性知名藝文團隊,在藝術季期間接力演出,也涵納校園人文藝術量能,與相關系所與社團合作各項講座與節目。

2022「藝集」中山陽光藝術季涵蓋大師講座、多重的真實與倫理系列講座、精緻撥弦系列音樂會、相聲與歌仔戲等古典戲曲,以及氣質古典與跨界交融的音樂饗宴,與學生新秀帶來的精采戲劇演出以及西灣電影節系列,近三十場多元精彩講座與節目匯集西灣。

其中,巴洛克獨奏家樂團演出「聲動韋瓦第」,6位團員擔任主奏並互為協奏,舞台上的競合碰撞精采火花,以及透過「巴赫D靈感」展現巴赫創作風格的調性表情。節目也包括第六屆史坦威青少年國際鋼琴大賽,將可一窺年輕藝術家登上國際舞台前的嶄露頭角;林亮宇爵士四重奏與舞者薛喻鮮帶來「森林中的爵士幻舞」;鄒世烈演出「月光」吉他獨奏會、「愛上古樂-法國風情」演出巴洛克時期法國風格曲目、小野麗莎Live in Taiwan以慵懶爵士嗓音療癒疫情帶來的不安內心。

中山大學藝文中心長期深耕藝術人文領域,相信以藝術人文作為交流的載具,可以跨越世代,更可以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期待以藝文會友,匯聚南臺灣藝文能量。2022「藝集」中山陽光藝術季即日起展演至5月21日,歡迎師生民眾一同感受生生不息的校園藝術人文。

(公共事務組編修)